九二一震出轉機,欣美變兩岸最大兒童家具商

南投家具廠 讓中國爸媽甘心買貴

欣美從代工辦公家具起家,卻能攻進日本市場,走過九二一震災不倒的它,是如何靠研發、自創品牌重生?

「最貴的(桌椅)是哪套?」上海最繁華的淮海路商業街,家長走進開張不過數月的欣美門市,一開口,就要求銷售員介紹最高檔的兒童學習成長家具。

標榜一○○%台灣製造,一套賣價人民幣一萬元(約合新台幣四萬五千元)上下的欣美兒童家具,在中國已有近二十家門市,業績最好的店面每月可達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坪效足足是台灣的四倍。

欣美,這家在南投設廠超過二十三年的企業,從自製OA(辦公室自動化)家具起家,八年前轉外銷,投入電視架相關產品,打進日本市占約三成的電視架通路龍頭速水株式會社(Hayami);近年再轉進兒童家具,成為兩岸三地最大兒童家具製造廠。上月,欣美才因經營績效良好,又不斷推出創新的人體工學桌椅等產品,獲得國家磐石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