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原味精神╳台灣原產食材

在地 才是王道

西班牙私家菜──這是「小路的陽台」印在名片上、最能傳達這間餐廳精神的字眼。開業兩年多,「小路的陽台」名副其實從小小的陽台賣西班牙菜起家,到今日擁有一間不算大的店面,已擁有不少死忠粉絲。任憑它搬了兩次家,仍一路相隨相挺,每到夜晚或假日,不大的店面總擠得滿滿滿。

不說或許你不知道,別以為做異國菜就得大量運用坐飛機來的食材,在這兒除了番紅花、紅椒粉等香料,橄欖油、火腿、海鹽等,這些烹調西班牙菜時的魔法必需品,其餘有近八成的絕大多數食材通通來自台灣這個小海島,就連牛肉也是採用台灣自產的。完全不仰賴進口,為的就是呈現西班牙菜講究原汁原味的新鮮。

但,如此兼顧美味、又綠色、愛地球的價值,卻是幾經調整而來的,是餐廳創辦人兼廚師──西班牙籍的路易斯(Luis M. Herando Sahagun)和曾在西班牙待過多年的紀玉君夫婦,用敏銳的味蕾,才一步步描繪出他們記憶中的西班牙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