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太陽劇團人氣媲美百老匯的秘密

把情緒演出來 最多感情戲的馬戲團

成立僅24年的太陽劇團,每年全球演出18部劇碼,他們表演有何獨特處,為何能吸引上千萬觀眾走進馬戲團?

中午十二點半,太陽劇團內,數百名工作人員不是往餐廳移動,卻是湧向練習室。「躍動之旅」(Alegria)的演員賈斯頓(Gaston Elie),拉起鞦韆,撐起身體,往上一跳,就如同一隻飛燕衝上三層樓的空中,他放手懸空轉身兩圈,完美的拉住鞦韆,一邊跳躍在鞦韆間,一邊流露出歡喜、愛戀的表情。明年一月他將來台演出。為了演好角色,賈斯頓不只練習肢體動作,還得學習如何表達情緒。

「在傳統馬戲團,你是馬戲團的一分子,但不是演出的一分子;在太陽劇團,你是馬戲團的一分子也是演出的一分子,」剛完成高難度動作、汗水還不停滲出的他接著解釋,情感表演在太陽劇團裡的重量:「在戲劇裡,我可以變成小嬰兒,也可以是老鳥,不再是吊在繩索上的雜耍人,而是表演藝術家。」

每年有一千萬名觀眾,觀看十八齣太陽劇團在全球演出的劇碼(百老匯每年約三十五齣戲碼),一年就能吸引一千萬名觀眾,究竟,是什麼樣的能力,讓成立才二十四年的太陽劇團,能和有百年歷史的百老匯媲美?答案不只是驚人的技巧,更是豐沛的情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