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關鍵信函 讓雅虎、微軟聯姻翻盤

5月18日,雅虎從拒絕到接受微軟談判,究竟發生何事,讓兩大網路天王收購案峰迴路轉?

五月三日(美國時間)早上,西雅圖機場貴賓室,微軟(Microsoft)和雅虎(Yahoo)的四大巨頭,微軟執行長巴默(Steve Ballmer)、微軟平台及服務部門總裁詹森(Kevin Johnson)與楊致遠、雅虎共同創辦人費羅(David Filo),針對市值加起來高達三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兆元)的兩家公司聯姻案最後一次攤牌,談判不到四十分鐘,雙方不歡而散;下午四點,微軟發出公開信,正式撤回喧騰三個月的收購雅虎提案。

對此,伊肯(Carl Celian Icahn)、Legg Mason價值信託基金和Capital Research全球投資人基金等雅虎的大股東,對雅虎放走微軟每股提高至三十三美元的收購提議非常火大。

表面上看,兩大網路天王之間的求親大戲已經落幕,演員退場;事實卻是,銀光幕後的劇情,繼續發展。十八日續集登場,主角除了微軟和雅虎小倆口,還多了一名重量級大股東及一個影子董事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