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重車手李兆祥》騎重車繞地球 直到世界盡頭

圓夢勁旅

騎乘五萬四千公里,去過兩個世界陸地盡頭,探訪十九個國家,以地球周長四萬公里計,等於繞過地球一‧三圈。這是李兆祥夫婦九年半來騎車環遊世界的壯觀經歷,他是第一個騎重車環遊世界、橫越西伯利亞的台灣騎士。

李兆祥在台灣重車界是傳奇人物,他獨來獨往,不屬於任何車隊,卻是許多車友心目中的英雄。因為,想要騎重車環遊世界,每次旅行必須放棄工作至少兩個月、一次動輒三十萬以上的旅費,以及路途中不可預知的危險,常讓一般人打退堂鼓。但許多人隱藏心底卻不敢去實現的夢想,他做到了。

拿出地球儀,李兆祥自豪地指著他曾騎過的地方:從一九九八年到瑞士阿爾卑斯山開始,他和太太的輪跡,騎遍阿拉斯加北極圈地標;秘魯馬丘比丘古城智利到阿根廷;繞美國一萬公里;在北歐騎乘七千多公里、往北到世界陸地最北端的挪威北角;往南到世界最南陸地的火地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