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大銘人生起伏二十載

翁大銘為何從復仇王子變成落難公子?

翁大銘的家臣說,翁大銘變了,變得什麼事也不想、不做,凡事都是「隨便」、「你決定就好」。而在眾「兄弟」的眼中,這位大哥也已經走了樣……

這二十年走來,「翁大銘事件」一次又一次的上演,高潮迭起的劇情,總叫人看得膽顫心驚或者是目瞪口呆。然而,對於曾在企業、股市、政壇叱吒風雲的翁大銘而言,卻是縱有萬般滋味,無奈竟是有口難言。曾是少年得志、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翁大銘,而今面對著債權人的索債,竟只有「我沒錢可還」的一句話,當年的豪氣干雲已不復見。

昔日證券業大哥翁大銘,面對債權人要債,完全失去做大哥應有的氣度,甚或兩手一攤,擺出一副「我沒錢可還」,不然你要怎樣的態度,令債權人感到相當失望。洪福債權人繼元月八日協商破裂 ,十六日更進一步走上街頭,聚集在國華人壽大樓前抗議,並要求翁大銘拿出還錢的誠意,但是翁大銘依舊是不聞不問的態度,使得討債事件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翁大銘從父親翁明昌突然去世開始,便擺脫不了做「大哥」的宿命。而那年他只有二十八歲。當大多數人還在為強留黃金歲月享受「年輕真好」的日子時,身為翁家老大的翁大銘,肩上不僅背負著家道中落的沉重負擔,更為著收復家產而忙於奔波。從嘉畜到華隆,再到國華人壽,僅僅十年的時間,翁大銘一一收復失土,創建了華隆集團,而這十年的歲月也正是翁大銘這一路走來,最為燦爛的日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