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丕耀 生命中不可拋棄之「重」

他四年換了四個跨國工作地點,卻永遠帶著四百多公斤的音響。他寧願讓音響蒙灰,也不願讓傭人接近他的寶貝……

一個跨國經理人,四年搬了四次家,跨越洲際,從香港到瑞士,然後移居荷蘭,接著落腳台灣,什麼東西他會一直帶在身邊?也許有人會是幾件具有紀念意義的小物。但ING安泰人壽總經理陳丕耀,答案卻完全不一樣。

標準的空中飛人生活,單身的陳丕耀。但看似無牽無掛的他,卻有著「生命中不可拋棄之重」——一套音響、一張茶几和一個近200公分高的陳年紅酒櫃,總重量將近1,000公斤,它們是陳丕耀無論轉戰哪個國家,都不放棄的東西。尤其是那一套百萬音響,單是一對喇叭就重達400公斤。

我們去拜訪陳丕耀位在天母一棟有著小庭院的兩層樓別墅。進去到這一個人住稍嫌大的空間,看到客廳的牆邊靠著一幅畫,是陳丕耀去年到南部出差時帶回來的,因為太忙碌一直找不到時間掛好,只好讓它隨便靠著。沿著旋轉扶梯,才剛上二樓,第一眼就注意到一只黑色行李箱,陳丕耀雖然前年底就落腳台灣了,行李箱卻還沒有被打開,就放在離樓梯口不遠處,好像主人隨時準備抓了就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