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富林明投資長教你三招打敗衰退風險

今年投資上策:看遠、長抱、慢慢買

美國經濟衰退牽動全球股市,連新興市場也無法倖免,這時,馬丁‧波特給投資人的忠告是:戒掉三大人性弱點,即便面臨更壞的消息出現,依然有勇氣、紀律的買股票就對了。

總資產超過一兆六千億美元、全球前三大的摩根富林明集團(JPMorgan Fleming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馬丁‧波特(Martin Porter),集分析師、基金經理人和投資長三十年經驗,五年內讓集團旗下股票與平衡型基金規模累積近四千八百億美元,成長一二八%。此次旋風來台十小時,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直指「套利(trading)、一次買完所有部位(buy stocks in a lump sum)、和快進快出三大人性弱點,是投資人的致命傷。」尤其現在美元一直走弱,千萬不要把錢全放在海外,一定要有錢放在國內。以下為口述記要。

今年以來,美國股市已經下滑九%,新興市場股市也下滑了一○%到一五%,美國目前所發布的經濟數據陸續創下歷史新低,這是自從一九七○年代末期以來,全球首度同樣陷入高通膨、經濟衰退的情況。因此此時最重要的問題,並不是美國是否陷入衰退,而是衰退多嚴峻(severe)?以及持續多久?

我的答案是,至少到今年底,全球股票市場都會持續震盪且成長趨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