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五十五億也要買下捷威

宏碁突破淨利率二%的放手一搏

一向一塊錢當三塊錢用的王振堂,背負買貴了的疑慮,也要花大錢,買下正走下坡的捷威。他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這是宏碁成立三十週年來最大宗的購併案,卻也讓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度過上任兩年多來最難熬的一段日子。

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五點,遠東飯店二樓,百位記者與分析師屏息以待,宏碁將正式宣布花七億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三十四億元),購併美國個人電腦(PC)公司捷威(Gateway),成為全球第三大PC品牌。這將是繼惠普購併康柏,聯想購併IBM的PC部門後,最重要的一宗電腦購併案。

王振堂掃視全場後的第一句話:「讓燈光亮一點!太暗了。」的確,就在七月,宏碁原本打算購併歐洲的區域品牌佰德(Packard Bell),卻被聯想中途攔截,狠狠打了宏碁一巴掌。一個多月後,宏碁大手筆買下捷威,還利用捷威手中對佰德的優先購併權,一次吃下兩個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