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創開市六年來新高,兩個月漲幅冠全球

越南全民瘋股票 台商心癢跟進

越南加入WTO效應,讓股市頻創歷史新高,兩個月漲幅近六成。越股從二○○○年七月開市以來,沒有一年像現在這樣熱鬧。

啪!啪!啪!在一陣激情的掌聲中,越南股市順利衝破八百點,收在八○九點,創下歷史新高,這一天是二○○六年十二月二十日。從十一月以來,兩個月內,越南股價指數已經上漲近三百點,報酬率高達五八%,漲幅為全球股市之最。

營業大廳現場擠得水洩不通,這裡是越南經濟中心胡志明市營業額最大的證券行西貢證券(SSI),進出大門都得奮力的挪著身子擠出空隙來。大廳裡,上班族、大學生、小企業老闆,以及部分手腳快的中、港、台商人,全都緊盯著牆上螢幕,只要某檔股票拉出一根漲停板(五%),現場馬上傳出如雷掌聲。

越南股市自二○○○年七月開市以來,沒有一年像現在這樣熱鬧過,越南從○六年十一月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效應,短短兩個月間,吸引全球資金湧入,每天不到八點二十分開盤前,證券行裡已經擠得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