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巴西六成木材出口的中國商人盧偉光

全球唯一擁有巴西森林的 中國實木大王

捨棄東南亞林木,千里迢迢跑到巴西,盧偉光的安信集團展開與同業完全不同的布局,驚人的是,從一家木材店到稱霸中國,他只花了十一年……

四十歲的盧偉光,他家是巴西國土上一千平方公里的森林,家園裡有印第安人的原始部落,為不破壞這些印第安人的生活環境,盧偉光決定將其中五十平方公里土地,免費贈送給他們。一名中國商人買下巴西人的土地送給巴西人,在當地,成為一種傳奇。

盧偉光,這名中國商人,是第一位、也是全球唯一一位能在巴西購買森林資源的人。他所購買的一千平方公里森林,面積相當於一個上海崇明島的大小。盧偉光還在當地占有巴西木材六○%的出口市場,是可以操控巴西木材價格的森林大亨。二○○五年,盧偉光所創辦的安信集團年銷售額達到人民幣八億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三億元),成為中國市場營收第一名的實木地板大王。

冒險:遠征尋找差異化貨源 不會講葡萄牙語,一個人大膽前進巴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