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新服務,市場規模三年平均成長一四七%

用一張年卡 實現私人飛行夢

擁有私人飛機不容易,養得起的更少,「隨叫隨飛」的私人飛行服務, 因此成為渴望彈性、速度、隱密與便利的企業家最新選擇。

根據《財富》雜誌的統計,《財富》五百大企業的CEO,平均每年花在飛行及往返機場的時間,平均是八百一十六小時,相當於三十四天。對分秒必爭的企業人士來說,他們最渴望的彈性、速度、隱密與便利,但過去除非擁有私人飛機,否則都是奢想。

今年五月,《財富》五百大企業論壇在北京舉行,分屬比爾‧蓋茲、楊致遠等巨賈的四十五架各式私人豪華飛機轟然而至,激起北京街頭巷尾熱切談論好一陣子。但擁有私人飛機談何容易?比爾‧蓋茲今年才買的新飛機就花了一.六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十四億元〉。買得起,還要養得起。保養、維修,沒有一樣不要花大錢。全世界的企業,養得起私人飛機者幾希。

於是,滿足商務人士隨叫隨飛需求的「私人飛行」服務,營運模式應運而生;提供服務的業者包括馬奎斯公司的NetJets、Cessna Citation Excel、Citation X、Bombardier Skyjet。這些公司都採會員制,以一定金額買一張一年限飛基本時數的飛行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分晝夜,隨時起降;上了飛機,要坐要躺,悉聽尊便;美酒佳肴,任君選擇。這等享受,跟擁有私人飛機差不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