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離奇的內線交易風暴——勁永禿鷹案

貪婪戰爭

一張紙條、六個人名,揭開一場貪婪戰爭的內幕,一家市值只有17億元的勁永國際,引來了禿鷹集團的空襲,爆發多空兩派人馬的對決。

這是一次秘密行動。六月十日晚上八點鐘,三名刑警在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指揮下,迅雷不及掩耳的進入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一棟高級住宅六樓。主人是股市金主林明達。

當帶著搜索票來到現場的檢察官趕到後,刑警立即徹夜展開搜索行動。林宅被翻遍,所有資料都被翻出來,只要是名片、紙張、碎紙片都不放過,電腦被打開,所有儲存的帳冊和財務資料都被警方下載帶回去。經過二十四小時的蒐尋,檢警帶回十四箱證物。

在這次搜索中,檢警赫然發現一張關鍵的小紙條,寫著六個名字。讓人吃驚的是,這是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誠的筆跡。這六個名字(包括林明達夫婦),被懷疑是打入全額交割股的勁永案中,最大的六隻「股市禿鷹」。「禿鷹」為何能握有金檢局長的機密字條?「警察」捉「小偷」,抓到最後,怎麼在「賊窩」裡赫然發現「警察」身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