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品牌的冒險天堂

十年鎖國,巴西時間因此停滯。一億八千萬消費人口的技術與市場無數缺口等著被填補。於是,有人原本只是個彰化出身的窮小子,在異鄉一圓自創品牌的夢;有人從黑名單的異議分,變成巴西最有錢的台灣人;有人嫌大西洋太擠,靠「盤活」絕活變成亞馬遜河監視器巨鱷;有人原本只是小吃攤之子,卻趁大廠卻步而坐大成主機板盟主。燃燒中的巴西,自創品牌的冒險天堂。

(攝影者.翁挺耀 )

冒險家一 靠模仿名牌竄紅的皮包大王

雨果(VICTOR HUGO)皮包在巴西的地位,就像LV。許多巴西女孩子如果一生只能買一個皮包,那一定是雨果。但雨果最便宜的皮包也約當新台幣一萬元,是大部分巴西女性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兩年前,一個叫做SENECA的品牌,圓了她們的夢,也圓了黃進財的品牌夢。

黃進財是何許人也?從皮包五金到皮包代工再到遙遠的巴西做自有品牌,友人、王品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用五個字形容黃進財這個人:「很敢,也很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