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

前奇異執行長傑克‧威爾許認為 A級人與B級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在熱情; 根據〈全球兩百大企業CEO特質〉調查發現: 在十個共同的重要特質中,排名第一也是熱情。 這個神奇配方,如果注入個體血液, 將轉成追求終極目標的續航力; 如果注入企業經營, 公司股東權益報酬

熱情 (攝影者.卜華志 )

秋涼節氣的台北街頭,有兩條排隊長龍,鼓動著首都。一條長龍在東區,等著進101大樓新開幕LV旗艦店的人潮;另一條長龍在西門町,長長的人群從大馬路蜿蜒到巷子,等候著導演吳乙峰的紀錄片「生命」。

台北人為了搶購精品排隊,司空見慣;但為了看一部紀錄片,有人一大早排隊3小時,才買到一張晚上10點鐘的票,這倒是破紀錄。冷漠台北人熱血的這部紀錄片,是自稱「吾已瘋」的吳乙峰埋首九二一災區五年後而有的作品。它去年在全世界九百部紀錄片中勝出,得到「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優秀賞」與「法國南特影展最佳紀錄片」,是少數能同時榮獲兩項大獎的紀錄片。

別人用半年、一年拍紀錄片,他卻花五年。五年,有多漫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