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電訊董事長繼任人選再踢鐵板

曾振農不如中華電信小科長?

政府高層曾有意安插曾振農,擔任美台電訊董事長,在國內政壇鬧得沸沸揚揚。結果,中華電信提報的新人選,卻跌破大家眼鏡。

■曾振農對於無法順利接任美台電訊董事長一事,對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右三)頗有微詞。 (攝影者.楊文財 )

今年四月間,政府高層有意安插前立委曾振農,擔任中華電信轉投資事業美台電訊董事長,在國內政壇鬧得沸沸揚揚,除了執政黨立委段宜康公開砲轟之外,這一項人事安排,更常在輿論間被引用是扁政府「綠化國營事業」,「吃相難看」的範例。

當時,在社會強大壓力下,曾振農表態拒絕出任美台電訊董事長之後,交通部長林陵三就將該項人事案交由中華電信決定,再報交通部同意。最初,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安排是由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王金土兼任,但因王金土意願不高,在八月間,中華電信再提出新的人事案,結果中華電信報出來新人選,是位階和知名度皆不高的中華電信財務處科長魏華美,跌破大家眼鏡。

一交通部官員透露,這樣的安排,主要是交通部和中華電信已決定最遲在明年上半年將自美台電訊撤資。為了結束中華電信在美台電訊的投資,從任務性考量,毛治國指派了魏華美接任美台電訊董事長,「好在曾振農最後沒去成,否則將再度失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