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如何經營大愛志業?

慈濟志業,MBA學不到的管理

十二月十三日,有關慈濟新書《考驗─證嚴法師面對的挑戰與智慧回應》的研討會,與會人士興起一片討論與共鳴;慈濟為何具有龐大的號召力?慈濟的「考驗」,帶給台灣的「核心競爭力」什麼啟示?

慈濟為什麼有巨大的號召力?怡安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陳怡安博士回憶起一段往事。有一次他遲到出席慈濟的一場餐會,抵達之後,便歉意連連地解釋:「我在剛才來的路上,幫助了一個人,所以遲到了。」慈濟證嚴法師聽了問他:「那你有沒有感激那位路人呢?」陳怡安非常地震撼,心想:「從來沒有想過,幫助別人,還要感激別人。」

因為慈濟超越一般人的價值思考方式,因此,討論有關慈濟的新書《考驗─證嚴法師面對的挑戰與智慧回應》之研討會,陳怡安也現身說法。

這場研討會是在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出席的人士,除了陳怡安,還包括《考驗》的作者何國慶、《商業周刊》發行人金惟純、台大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暨校友聯絡室主任徐木蘭、中國時報社長黃肇松、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