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預見大未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預見大未來

預見大未來
金磚之父點名,墨西哥、印尼、奈及利亞、土耳其出列!《商業周刊》1416期
《商業周刊》 第 1416 期 2014.12.31

再一次,《商業周刊》把客座總編輯的棒子,交了出去。

與2007年不同,這回,我們找到了世界最權威的聲音——《紐約時報》。

每一年、每一國家,《紐約時報》只選擇一家最具影響力的媒體合作。

廣告

《商業周刊》與《紐約時報》2015年度專刊Turning Points總編輯施梅曼(Serge Schmemann)聯手,透過5位大師關鍵預言、39件頭條大事、17個改變未來的瞬間⋯⋯,帶領台灣,一起預見世界大未來。

其中,金磚四國之父歐尼爾的最新預言,指出今年最具投資潛力的四個國家,有少數幾國可達3%至5%的水準,所謂的「薄荷(MINT)四國」:墨西哥、印 尼、奈及利亞和土耳其,再加上開發程度更深的南韓都有機會。

在接下來的10年內,應該特別關注墨西哥。目前墨西哥主要策略,是利用較低的電力成本,期望打造更有競爭力的能源產業,此法可能無法解決墨西哥所有的問題,但許多經濟層面仍將因此受惠。

過去一年來,歐尼爾走訪薄荷4國,這些國家雖面臨諸多挑戰,但也皆有振奮人心的潛力,就算經濟規模不及廣為周知的金磚大哥們,也夠格成為迷你大國。

廣告

▲35年後的未來餐桌上  你該點這些菜
▲遠距接吻、虛擬性愛.....我們會愛上機器人?

完整精采內文請見《商業周刊》1416期,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同步販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預言 大師 墨西哥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