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偷看有錢人的2014年賺錢計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2014年度 TOP 10 回顧

財經 | 投資理財

偷看有錢人的2014年賺錢計畫

偷看有錢人的2014年賺錢計畫
過去你都這樣做⋯⋯低薪族與其儲蓄,不如拿去拓展人脈。平民股神蘇松泙未來這樣做:省下3,000元,去買雞蛋水餃股。(商業周刊1369期,攝影:翁挺耀)
《商業周刊》 第 1369 期 2014.01.28

攤開30位億元富豪今年理財布局,聰明錢正在大搬家,從漲多的房市、過氣的債市,進入牛氣沖天的股市。4位理財專家教你,用小錢開始投資,滾出大獲利。不論是小資、新婚、中壯或退休等族群,都能跟著賺!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說, 美股還會再漲下去;債券天王葛洛斯(William H. Gross)表示,30年的債券牛市已成歷史;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Soros)則示警,中國經濟將是全球最大的風險。 

今年以來,這些投資富豪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成了備受矚目的市場風向球。想要變成有錢人,首先,你得先知道有錢人都在想什麼、做什麼。在新的一年,唯有掌握這些聰明錢的想法,才能站在賺錢的陣營裡,累積出更多的財富。 

快看!30位億萬富豪正在轉向 

廣告

為了探詢這些靠自己累積上億身價的富豪,今年對投資理財的想法,《商業周刊》透過問卷調查,蒐集了30位台灣億元富豪的2014年投資賺錢計畫,包括上市櫃公司負責人、中小企業老闆、專業投資人、各行業的高階主管等。 

透過這次調查採訪,我們翻開有錢人的作戰計畫,看見他們手上的聰明錢,2014年何去何從?調查發現,今年投資理財的主軸是——資金將持續由房市轉入股市,抓住景氣復甦年。 

近七成富豪的聰明錢,湧向股市 

展望2014年,在政府打房政策、房價漲多,以及未來利率看升之下,逾八成有錢人對今年台灣房市看法保守,僅3.6%受訪者認為台灣房價還會再漲。 

廣告

在房價易跌難漲的預期下,調查第二個發現是,86.3%有錢人認為,今年景氣比去年好;如果現在手上有閒錢,近七成的有錢人都會選擇買股票,15.6%受訪者選擇房地產,極少數選擇定存、保單等保守型理財工具,可見資金擁抱股市的熱度最高。 

然而,許多投資人心裡不免疑惑:過去一年美國股市頻創歷史新高,今年多頭還會繼續嗎?歐洲和日本市場會接棒演出嗎?新興市場是否氣數已盡?有錢人心目中首選的投資市場是什麼? 

最看好美股和台股,美元重回強勢貨幣 

調查第三個發現就是,2014年全球股市仍由「大國當道」。有錢人今年最看好美股,逾31%受訪者認為,美股將會續漲,約21%受訪者則偏好台股,中國、歐洲和日本股市也成了有錢人青睞的市場。

過去一年,台股漲幅僅11.85%,遠遜於美日股市逾三成的漲幅,展望2014年,30位受訪的億元富豪中,多半認為今年台股大盤只漲不跌,其中有近八成的受訪者認為台股會小漲,10.3%受訪者則非常看好台股,認為會大漲。

▲小資族》她月薪25K,靠著3個心法,6年滾逾400萬
▲夾心族》要照顧一家老小,一次搞定子女20年教育金

完整精采內文請見《商業周刊》1369期,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同步販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有錢人 賺錢 富豪 投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