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想克服「拖延症」?給自己看得見的獎勵!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想克服「拖延症」?給自己看得見的獎勵!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23

●想克服「拖延症」?給自己看得見的獎勵!

有些人工作很容易發懶、做事總是拖延,明明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完成任務,卻常常被「再等等,就一下下」的心態支配所有行動,其實這個就是有名的「職場拖延症」!如果一直抱持明天還可以繼續做的心態,那麼所有的事情都無法完成,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天,今日事今日畢!以下有4個幫助克服「職場拖延症」的小撇步與大家分享:

1.給自己一個看得見的獎勵:
今天的事,應該在今天做完,千萬不要拖到明天,在拖延中你所耗去的時間和精力足夠讓你把那件事做好,拖延是事業成功的大敵,喜歡拖延的人總是有很多藉口,其實這些沒有什麼不能克服,建議你可以給自己鞭策,也可以給自己獎勵,比如堅持一個星期沒有拖延,就讓自己去吃一頓最愛吃的美食,作為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2.提醒自己團隊合作要高於個人意識:
作為一名員工,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自作聰明的分配工作時程,期望工作期限可以按照你的計畫或期待而後延,因為在團隊中有時候工作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而是需要配合別人或尋求別人的支持,一味的希望別人配合自己的工作習慣很容易導致整個團隊效率變差。所以當拖延症發生時,提醒一下自己團隊合作意識要高於個人意識,用心中勤奮的天使戰勝懶惰的魔鬼!

3.謹記工作的最後期限:
成功人士都會謹記工作期限,他們非常清楚在所有老闆心目中,最理想的是「今日事,今日畢」。而這個要求是保持長久競爭力不可或缺的因素,一個總是能及時甚至提前完成工作的員工,永遠都會獲得老闆的欣賞。具體實踐到工作中就是一定要記得工作完成的最後期限,無論如何盡量在這個時間點前,克服所有的困難把工作搞定,其實這樣也有利於制定細緻的工作流程,按照規畫一步步實踐。

4.記住「老闆永遠不會等你」:
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的今天,大至企業小至員工,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奉行「把工作完成在昨天」的工作理念。大部分老闆都是心急的人,為了生存他們恨不得把一分鐘分成八份來用,所以,要老闆多花時間等你的工作結果,比浪費金錢更能讓他心疼!沒有哪個老闆能夠長期容忍辦事拖拉的員工,你如果不想在職場被淘汰,最實際的辦法就是讓手中的工作及時消化,最好能提早完成。(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敘利亞多地發生爆炸 造成數十人死亡
根據敘利亞官方媒體及與反對派聯係緊密的非政府組織昨日(22日)報導,敘利亞大馬士革、霍姆斯、德拉和阿勒頗等地當天發生襲擊事件,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據敘利亞通訊社報導,一輛載有炸藥的汽車當天在霍姆斯省阿邁德鎮一個學校外被引爆,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多為學生和老師;此外,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非政府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政府軍在北部阿勒頗市使用直升機向城區投擲「油桶炸彈」,造成4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6名兒童。(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日本2014年度預算創新高
日本首相安倍主張擴張經濟政策,與此呼應,日本政府日前公布2014年度預算,將繼續擴大財政赤字,以增加社會保障、各類工程以及國防的支出。若加上本年度的補充預算,預計日本下一年度預算將超過100萬億日圓,創歷史新高。日本政府擬通過擴張性的財政政策,抵消明年4月提高銷售稅後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以此擺脫通縮。(來源)

●今日BBC要聞:美軍機南蘇丹撤僑遭射擊 4名美軍受傷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飛機在南蘇丹執行撤離美國人任務的時候遭到射擊,4名美軍人員受傷;飛機是在南蘇丹北部瓊萊省首府博爾遭到攻擊,當地由效忠於反政府的前副總統馬沙爾的武裝勢力佔據。由於南蘇丹總統基爾上周撤銷副總統馬沙爾的職務,並指控馬沙爾試圖發動政變,在那之後,南蘇丹的局勢陷入混亂,至少有500人在武裝衝突中喪生。(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獎勵 網摘 拖延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