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這七種人,你最好離他遠一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這七種人,你最好離他遠一點!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8.23

●這七種人,你最好離他遠一點!
有些人就是根深蒂固的只看到消極的一面,對積極的事情毫無感知。這種人,出現在我們的家庭、職場、社會中。這些人不斷在你周圍排放他們的負面情緒,而你要小心了,因為負面情緒是有毒而且會傳染的。

有七種消極負面的人,你要試著去忽略他們,而且在你必要的時候最好遠離他們。

1.充滿無可救藥的敵意、喜歡小題大作的人
有些人就是沒來由地喜歡挑起爭議或是誇大其辭,但千萬不要隨之起舞。不需要說出有敵意的話,保持冷靜,如果你跟著大小聲,那就等於中了他們圈套。忽略他們就對了。

2.取悅一百次都不會成功的人
不管你做了什麼,有些人是永遠也不會被取悅的。他們會詆毀你、不尊重你,沒理由地看不起你。因此不要消耗自己想要去改變他們或贏得他們認可,就一走了之,讓他們自己承擔後果,如果你心裡有恨,反倒是會傷害你自己。

3.老是跟你愛唱反調的人
不要再給他們機會耗弱你的夢想了,這些人只會慢慢地澆熄你內心的火焰,阻礙你實現願景。如果你被這些人消極地說服,你就會演變成他們口中唱衰的你,而無法誠實地為自己而活。

4.控制狂
有些惡霸就是會利用你的軟弱來恐嚇或操控你,而這些人往往就是利用別人的弱點來為自己謀取利益,他們只在意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會命令你幫他們做牛做馬。不要把這種要求當做正常的,如果有人想控制你,你要拒絕。

5.總是想要改變你的偏執狂
長遠來看,被不認同自己是誰,還比被認同虛假的自己,來得好一點。好的人際關係,是應該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而不是把你變成別人。不要被貼標籤,要記住自己的獨一無二。

6.絕不原諒過錯的無情朋友
最光榮的事情不是永不犯錯,而是勇於認錯並且努力改正。錯誤是成長的一部分,也是值得努力的一部分,如果有人拒絕支持你從過去的錯誤中成長,那他們其實才正在犯錯。如果有人不斷評論你的過去、不肯原諒你,為了你的現在與未來,你最好拋下他們。

7.自我感覺低落
這說的不是別人,是的,強烈的內在批評總是來自自己。無情的自我批評總是伴隨著不快樂和焦慮,而且常常是沒來由的。沒道理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批評者啊,你的缺陷只是一部分,還有其他更多獨特的特質,讓你是獨一而二的。你永遠不會像別人一樣好,而他們也永遠不會像你一樣好,當你接受這一點,就不需要再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來源:Marc and Angel Hack Life)

●今日彭博頭條:電腦出錯,那斯達克關閉交易三小時
美國第二大股市那斯達克因電腦故障暫停交易,數千支股票交易陷入停滯,蘋果、英特爾、臉書等股票也因為電腦癱瘓而無法交易,直到下午3:25才恢復正常。收盤時成交量放緩,但那斯達克上漲38.92點,收3,638.71點,漲幅為1.1%。美國證交會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正在監測事態的發展,並和相關交易所保持密切溝通。」(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頭條:中國內需消費倒退嚕
佳能(Canon)、耐吉(Nike)和蘋果(Apple)都感到在中國的經濟成長放緩。佳能下調年度獲利財測16%,理由是中國成長放緩;耐吉也公布在中國銷售量下滑;英國連鎖超市特易購也說在中國商店表現不佳;蘋果上個月在中國地區營收掉了14%,上一季營收更是下滑43%。
種種跡象顯示中國消費成長放緩,零售銷售成長從去年的14.3%衰退到今年的12.8%,消費者信心指數雖有小幅上升,但仍是中國23年來統計新低。(來源)

廣告

●今日BBC頭條:歐元區成長達26月個新高
歐元區的經濟活動在過去26個月來達到最快的復甦成長。其中包括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包含了製造業和服務業,從7月份的50.5上升至51.7;這消息也提振了稍早的歐股上漲。
佔大部分經濟活動的服務業,PMI指數從7月份的49.8上升至8月的51,是24個月來新高;而製造業的PMI指數,從7月份的50.3來到51.3,創下26個月新高。(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指數 交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