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當你得到25,000個早晨,會拿來做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當你得到25,000個早晨,會拿來做什麼?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7.29

●當你得到25,000個早晨,會拿來做什麼?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人類平均壽命最長可達86歲,如果我們利用這個數字,從你成年18歲開始計算,那麼你成年後將擁有「68歲×365天=24820」,也就是將近25,000個早晨!

我不知道大多數人是怎麼利用這些早晨,但我已經錯過許多,當我意識到這點,我決心思考重整我每天早晨的活動。

策略一:善用能量,而非時間
如果你好好思考,會發現自己在某些特定時間更容易把事情做好。就像我的創作能量在早晨最高,所以我把寫作安排在上午,把採訪、回電、回郵件,放到下午處理。你的早晨有什麼特殊能量適合處理特殊的任務?

策略二:前一晚準備工作清單
如果前一晚把工作清單詳盡列好,隔天一早就能把工作處理得更好;每晚花十分鐘列工作清單,可以在隔天節省三小時的時間。

策略三:非到中午,不要看郵件
往往我在上午衝動的打開郵件,才發現其實每件事都是可以等的;真正緊急的事件是不會用email聯絡的。因此,早晨是要拿來做重要的事,不是處理那些信。

策略四:關掉手機,或把它放得遠遠的
這可以避免老是想要看簡訊或上臉書、推特等,而不再浪費時間分心在其他無意義的事情上。

策略五:在陰涼的地方工作
你有注意到,在悶熱的房間裡工作總是昏昏沉沉的嗎?在涼爽的地方做事,可以很容易的幫助你專心。

策略六:偶爾站起來活動筋骨
大多數人都彎腰駝背坐著盯住螢幕或打字,這個姿勢會阻礙呼吸,而你的身體需要氧氣才能集中精力。

策略七:辛勤工作後好好吃一餐
我不會在一大早花太多時間想要吃什麼或弄吃的,相對的,我把時間花在處理重要工作,而在辛勤工作之後,我會給自己一頓大餐當作獎勵。

策略八:制定一個「早安儀式」
我的早安儀式是喝一杯冰開水,作為揭開一天的序幕;有些人則是冥想。這個例行性儀式像個微小的信號,進入你的腦袋,帶領你啟動工作模式。

你也可以去運動、種花、閱讀.....等,重點是:你已經擁有了25,000個早晨,而你會拿來做什麼?(來源:Buffer

●密西根大學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六年高點
股價漲、房市復甦、就業改善,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7月上升至85.1,創六年高點。(來源:MarketWatch)

●中國與歐盟達成太陽能面板價格協議
為避免傾銷爭議,歐盟與中國已制訂中國出口歐洲太陽能面板最低價格,未來中國輸出歐洲的太陽能面板,將可避免懲罰性關稅。(來源:Bloomberg)

廣告

●業績不佳,西門子CEO離職
在發布盈利預警的壓力下,加上上任西門子CEO以來已多次未達到盈利目標,Peter Löscher被迫離開西門子CEO位置。(來源:WSJ)

●Google花9.66億美元併購Waze
網路龍頭Google今年至今已斥資13.1億美元於16家公司併購,但為了收購地圖發開公司Waze,購併金額已驚人的達到9.66億美元。(來源:CNET)

●日財相:消費稅調升案 9月中敲定
日本調高消費稅將從原訂的9月初延到9月中,並研議消費稅1年調升1個百分點,未來2年日圓將貶至105至110日圓兌1美元。(來源:中時)

●韓經濟見起色 下半年有望「保3」
隨著韓國經濟在第二季度擺脫低於1%的低增長,下半年的樂觀預期也隨之升高。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經濟增長率將分別同比上漲3.0%和3.6%。(來源:朝鮮日報)

廣告

●中國28省份半年報呈現「東升西降」大反轉
中國28個省市公佈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數據。只有6個省市上半年的經濟增速是高於去年同期水平,而且出現一個現象:東部地區省市增速整體上升,中西部地區省份整體大幅下降。(來源:1財網)

●道瓊上週五盤中跌逾百點,收盤黑轉紅
上週五美國股市,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漲0.02%(3.22點)至15558.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0.08%(1.4點)至1691.65點;那斯達克指數漲0.22%(7.97點)至3613.16點。(來源:CNBC)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策略 工作 早晨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