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沒事真的要多喝水!因為可幫助腦袋運作快14%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沒事真的要多喝水!因為可幫助腦袋運作快14%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7.25

●沒事真的要多喝水!因為可幫助腦袋運作快14%
英國東倫敦大學心理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喝水可以使腦袋更敏捷。

研究人員將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在一系列的認知測驗之前喝了約三杯水,一組沒有喝水就進行測驗;結果發現,喝水的這組較快完成一連串的測驗。學者推測口渴會分散大腦的注意力,導致反應時間變慢。

研究人員 Caroline Edmonds 表示,喝水或不喝水的生理過程,將會影響在不同任務中的表現,因為抗利尿激素不但會刺激口渴的反應,也和注意力和精神有關。

最新研究中,34名成人被要求第一天晚上 9 點開始不攝取水分,第二天早上進入實驗室進行測驗。受試者分兩次測試:第一次,隔天早餐提供他們穀物棒和水;另一次只提供穀物棒但沒有水。受試者接受反應測試,當他們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個目標物,必須盡快按下正確的按鈕,有喝水的這組反應時間比沒有喝水的這組快了14%。這項研究結果於7月16日發表在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 期刊。(來源:ZEENEWS)

●Facebook獲利好,股價飆升
Facebook公布第二季業績獲利3.33億美元,去年同期則虧損1.57億美元。盈利超乎市場預期,股價大幅上升19%。(來源:CNNMoney)

●庫克再次暗示:蘋果將接攻占你的汽車
當眾人都在關注iWatch、iTV時,庫克在週二財報會議中表示「發展汽車應用是非常、非常重要。」在上個月的年度開發者大會,蘋果也首度發表車用iOS,將在明年與汽車大廠合作,結合iTunes、iMessage、Maps與Siri汽車操作。(來源:Huffington Post)

廣告

●中國製造業PMI初值降至47.7,為11個月新低
中國經濟顯示出新的疲弱跡象,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連續第三個月下降,7月份降至47.7新低點,也是金融危機時期以來最大降幅之一。(來源:WSJ)

●Larry Summers是下屆聯準會主席領先人選
原本不被考慮的Larry Summers,在過去72小時,接下Fed主席位置的機率大增,出線機率高過現任Fed副主席Janet Yellen。(來源:WSJ)

●貝萊德公司預測澳幣將下跌至80美分
世界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貝萊德表示,澳幣在未來9個月會下跌至80美分。放空澳幣的策略獲利來自澳洲央行降息、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來源:Bloomberg)

●美國新屋銷售飆升至5年新高
美國6月美國新屋銷售較前月大增8.3%,達49.7萬棟,超過MarketWatch分析師預估的48.3萬棟,創逾5年新高。(來源:MarketWatch)

廣告

●台灣今明年成長率,中經院雙降
中經院昨下修我國全年經濟成長率1.35個百分點,降至2.28%。至於明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中經院也由原先預測的4.07%下修為3.31%。(來源:蘋果日報)

●華為上半年收入1138億,估淨利率7%~8%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公佈2013年上半年業績,營收人民幣1138億元,與2012年同期相比增長10.8%,同時,華為預期2013年度的淨利潤率在7%~8%。(來源:1財網)

●公用事業和大宗商品股下跌,美股收低
道瓊工業指數跌25.50點或0.16%,收15542.24;標準普爾500指數跌6.45點或0.38%,收1685.9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33點或0.01%,收3579.60。(來源:CNBC)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喝水 網摘 腦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