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四個簡單小問題,拒絕資訊土石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四個簡單小問題,拒絕資訊土石流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6.17

四個簡單小問題,拒絕資訊土石流

「我對於進腦子裡的資訊,比吃進嘴裡的東西還挑食!」美國作家Robert Reid新禮拜的開工第一天,大家又開始迎接資訊爆炸的一周,其實,面對無邊的資訊大海,在被動接收訊息之前,只要問自己四個簡單的小問題,腦中的資訊就比較不容易超載,容易保持靈台清明。

問題一:這個主題真的是我需要知道的嗎?
若資訊跟自己工作有關係,得趕快把它消化完,但如果其他雞毛蒜皮的事,立馬略過他,他們就是你時間的小偷,一定得消滅。

廣告

問題二:這方面的資訊我到底要了解多深多廣?
資訊可不比飲食,得養成「挑食」的好習慣,被時間壓得喘不過氣?一定得先挑出急迫且需要先解決的資訊。

問題三:這個作者我信得過嗎?
現在臉書及網路上消息太多,每個人心裡有要有一個可靠消息來源的清單,當資訊消化不良時,看這些人po的文章就好。

問題四: 我真的現在就要知道這個議題嗎?
對於有興趣但現在沒有需求的資訊,就把他存起來或拉到Evernote裡面放起來就好,千萬別急著在短時間內看完,否則資訊土石流就會摧毀你那聰明的腦袋!

來源

廣告

韓國三劍客用創新方法攻入日本市場
韓國新「三劍客」Galaxy S4、LINE和BigBang成功攻破了堅不可摧的日本市場,共同點是,不是迎合日本市場,而是試圖引導日本市場。(來源:朝鮮日報) 

中國宣佈大氣污染防治新政
中國上周五宣佈了一系列大氣污染防治措施,承諾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增加清潔能源供應。公告稱,有關部門將加大力度淘汰鋼鐵、水泥、電解鋁等重點行業的落後產能。中國政府此前設定的目標是在2015年前對重點行業進行整合,使產量排名前十位的鋼鐵生產商產量之和,佔全國產量的比例由目前的大約45%提高至60%。(來源:華爾街日報

伊朗溫和派勝出總統大選 美國示好
被視為溫和保守派的前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魯哈尼,在周六勝出當選伊朗總統,象徵一度跟西方國家緊張的外交關係,可能得到緩和。伊朗內政部表示,截至周六,魯哈尼取得1861萬票,佔已點算的3670萬張選票的超過一半。(來源:BBC

臉書將在6月20日將舉辦神秘的發表會
Facebook將在是6月20日舉辦神秘的產品發表會, TechCrunch 做了大膽的猜測,認為 Facebook 即將推出一款閱讀器,理由是 Facebook 寄給媒體的信封上故意殘留了咖啡漬。(來源:36kr

美股上周五收盤全面走跌
受消費者信心指數欠佳打壓,美股周五早盤全面轉跌,美國Fed將於下周公布利率決議,在這之前投資者保持謹慎。道瓊指數跌幅0.54%,至15,095點;標普500跌幅0.33%;那斯達克跌幅0.62%。(來源:華爾街日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資訊 土石流 伊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