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施振榮對新總統的期許:召開「台灣經濟產業願景策略會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施振榮對新總統的期許:召開「台灣經濟產業願景策略會議」

施振榮對新總統的期許:召開「台灣經濟產業願景策略會議」
施振榮
施振榮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新聞稿
2016.01.16

台灣人民即將選出新總統以及進入國會代表人民聲音的新民意代表與政黨,在此恭喜所有的新當選人,但台灣當前經濟發展面臨許多新的挑戰,因此,我期待選後不分政黨,大家能針對比較沒有政治爭論的經濟與產業發展議題,召開「台灣經濟產業願景策略會議」,集思廣益,看台灣下一步該怎麼走,為台灣經濟發展找出一條活路!

台灣未來的發展不能再等待,當我們的競爭對手都拼命往前走之際,台灣不能繼續卡在政治紛爭而動彈不得,大選過後是個很好的時機,因此我建議可由新總統出面邀請包括產官學界及民意代表,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起針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產業願景及策略及日後施政落實的原則等形成共識。

這些議題待大家充分表達意見後,一旦形成共識,希望大家能夠認同支持,日後不論政務官輪替,希望也不改對此共識的支持,因為台灣需要長期穩定一致的經濟產業政策,投入的資源才能累積能量進而產生效益,也不致因任一政務官的去留而導致無法延續性施政。

廣告

至於會議的進行方式,大家可以針對台灣當前經濟及產業發展面臨的挑戰與問題進行重點簡述,探討如何集中力量,針對大方向、大原則及大策略形成共識後,歸納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向及原則,且希望有別於過去會議都是較發散式的討論,此次希望能凝聚共識進而形成收斂式的重點結論,較易有效落實執行。

期待未來台灣在新總統的帶領下,能凝聚共識,找到突破點,為台灣的未來開創出一條新的路子來,讓社會繼續向前走!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 董事長
施振榮
2016/01/16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灣經濟 施振榮 總統 願景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