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國小因付不出27元轉學 窮小子翻身年成交16億的豪宅銷售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國小因付不出27元轉學 窮小子翻身年成交16億的豪宅銷售王

撰文者:賴寧寧
2015.08.26

這是一位豪宅銷售天王的傳奇故事。永慶房屋前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創下服務超過3千位客戶、帶出20多位店長、高峰期平均一年成交8戶2億元豪宅的紀錄。

種種驚人成績的背後,是突破了一件件你想像不到的難關,解決了匪夷所思的難題,堆疊出來的成果。

廣告

搏命換來的第一名
帶看房,竟攀22層樓外牆爬進屋

如果你是房仲,跟客戶約好看一間電梯還沒裝好的新大樓22樓,爬上去才發現,房子被工人反鎖,進不去,這時,你會怎麼辦?

這是棟雙併式大樓,隔鄰兩戶的陽台中間約距離3公尺,鷹架已拆除,只有突出的鐵絲,葉國華不甘心下,順手一推隔壁大門竟然開了!探頭一望,發現隔壁客戶要看的這戶陽台,落地窗是打開的,心一橫,便跳出陽台,兩手抓住鐵絲慢慢的從這頭爬到那頭去。

這間房子,是他從事房仲業的關鍵。賭命開了門,買賣雙方卻相差100萬談不攏,就在要離開前,葉國華把剛剛發生的事講一遍,屋主被他感動減50萬,買方夫妻悄悄商量後也主動加50萬元,就這樣,以1250萬成交,憑60多萬佣金,躍上當月第一名。

廣告

沒多久,他快速成交、服務專業的名聲在這棟大樓傳出,客戶紛紛找上門。前面三個月都沒成交,後來連續三個月賣了8間房子,每個月頒獎時,業績都是第一名。

為提升經驗值 
從區域經理自願降職當店長

開拓豪宅市場是他事業另一個高峰,在這之前,葉國華已是公司第一把交椅,升上區域經理,同時掌理好幾家店;但他自願降調去當店長。因為他很清楚,仲介戰場在商圈內、在房屋現場,必須回戰場,才能提升戰鬥經驗值。

2006年,他切入豪宅市場,擔任大直店長。為證明他的豪宅人脈實力,他將過去在另一個商圈培養出的豪宅客戶,全約來看房,一口氣找到8組客人,屋主非常開心,對他們另眼相看,最後也順利成交。突破這間後,名聲傳了出去,他那年大直第一排的豪宅,一連賣了7戶,被封為「大直魔術師」。

小三付不出27元被迫轉學
窮小子翻轉候補人生

但魔術師不是天生就有魔法。沒有高學歷,因家境不好,為減輕家裡負擔,服了4年半的志願役,26、27歲才出社會,比一般新鮮人老。「我把這些輸家的條件,當成一手好牌,」他說,能從最基層做起,能容忍被罵、失敗,將一點一滴負面條件,轉為成功養分。

小時候,爸爸就帶著小三離開,留下媽媽帶著五個兄弟姊妹生活;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學三年級,媽媽要他們轉學到離家近的偏鄉小學,這樣,公車月票就可以從37元降為10元,五個孩子一個月可以省135元,因為,媽媽付不出錢。

「其實,我小小的心靈裡就想說,竟然為了27塊,不得不低頭」家裡甚至窮到,一餐只有一盤青菜,一片煎蛋得切成六塊,六個人分。

咬著牙,走過辛酸歲月;退伍後,他從新竹老家北上,身上帶著1萬元,花7千元買摩托車,剩下3千元,千挑萬選,挑中永慶,從候補房仲開始,最後,在殘酷競爭中,熬成永慶業務員最高位子:首席房產顧問。

去年,他又從雲端被打落,在非志願情況下開公司。他在房市嚴冬期創業,成立Apple House房屋自售平台,打破房仲遊戲規則,讓買賣雙方直接在平台接觸、議價,他要用他二十多年的專業,開出他下一個春天。

※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1450期。
※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永慶房屋 葉國華永慶 永慶 葉國華 永慶 葉國華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