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想讓自己變更好?你應該停止期待這6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想讓自己變更好?你應該停止期待這6件事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3.03

●想讓自己變更好?你應該停止期待這6件事

生活總是充滿不期而遇的經歷,有時現實跟我們的期待完全不同。期待很美好,讓人有目標和快樂,甚至有所憧憬,但是你得明白:生活不全在你的掌控之中。並不是每個期待都有益,如果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你應該調整對生活的某些期待,而部落客Kathryn Mott就提出了下列你應該停止期待的事:

1.停止期待別人盡善盡美:
如果你總要求別人做到完美,那你必定會一直失望,因為人們永遠都不可能達到你的期望。對人有很高的期望其實無可厚非,但請記住:就算對方沒能做到,他們也盡力了,所以請多加體諒,不要苛求完美。

2.停止期望別人有所改變:
人都有習慣性,喜歡萬事固定不變、舒服過生活,雖然改變也可以,但卻耗費時間。要是你期望別人有所改變,那就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因為你的力量只夠改變自己,而非其他任何人;一旦意識到這點,生活會變得開心很多。

3.停止期望一切公平:
生活並非一直公平,有時你辛勤工作卻得不到認可或獎勵,而事實就是如此。所以要放寬心胸:努力付出,但不要期待任何回報。

4.停止期望凡事簡單容易:
如果總是挑簡單的事做,那你永遠成不了大器。生活總會在始料未及時考驗你,所以你必須挑戰困難、保持堅強,而世上任何值得擁有的東西都需要付出努力、勤奮和自律。

5.停止期望別人為你放棄一切:
世界上不幸的人不只你一個,生活遭遇困難時,固然可以向親朋好友尋求撫慰,但不要濫求無度。你應該學會照顧好自己,能夠獨立才是健康的。你當然可以自力更生,而且不要讓你的親友因為幫助你而錯失他們自己生活中的重要事情。

6.停止期望不勞而獲:
若是渴望得到卻又不付出努力,那你絕對不會得到想要的結果。想要減肥?那就開始健康飲食、規律運動,若還是想吃就吃,那你永遠也不可能變得苗條!若有所渴望,那就應該盡全力爭取!(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停止期 變更 網摘 期待 變更好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