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4種壞習慣讓你在假日越休息越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4種壞習慣讓你在假日越休息越累!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17

不少上班族在工作時,常會感覺非常疲累,而在假日明明已好好休息過,但卻感覺精神更差,其實這些都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所造成,快來看看是哪些壞習慣讓你越休息越累:

1.早餐、午餐一起吃:

放假的時候一睡就到中午,往往醒來的時候已到了午餐時間,所以早餐也就省了。也有一些人,即使早起了也懶得自己做早餐或去外面吃個早餐,往往是隨便吃點零食,等午餐時間的時候再多吃一點。這樣的飲食習慣對腸胃道會產生一定的刺激,久而久之會形成慢性腸胃疾病,因此,即使是假日,晚起了也要堅持吃早餐。

2.不餓不吃:

不少的單身人士,尤其是自己獨居的人,一到假日的時候,吃飯就成了一個大問題。往往是餓到不行了才點個外送或煮個泡麵吃,不但沒有營養,而且外送食物和泡麵的熱量高,容易發胖。因此,即使真的不想自己煮飯吃,也要確保假日裡的三餐正常。

3.長期待在冷/暖氣房裡:

廣告

每逢週末、假日的時候,部分的人會更懶得出門,而選擇整天待在家,開著空調上網、看電視,但因平時上班已是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久坐,如果放假時也整天在空調環境下坐著不動的話,對於頸椎的健康非常不利。而且,開著空調的房間空氣並不流通,人若是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會導致對溫度的敏感度下降,久而久之,身體的抵抗力會下降。

4.晚上不睡覺,早上不起床:

不少的上班族平日都須一早起床趕著去上班,睡眠的時間並不充足,所以一到週末和假日,總是充分利用時間大睡特睡,甚至很多人都是到中午才起床。但這也並不意味他們會準時上床睡覺,大部分的人是晚上上網、看電視,一直到淩晨都不願意睡覺。這樣的作息時間違反了正常的生理時鐘,人的生理週期中,每天淩晨0點至3點是深度睡眠的時間,這代表我們必須在晚上10點到10點半間就上床睡覺,才能得到深度的睡眠;而在深度睡眠的時候,是人體生長激素分泌的旺盛期,也是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間,若這個時間沒有睡覺的話,將會影響到細胞再生的速度,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導致肌膚的老化。(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假日 早餐 壞習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