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這十個原因,讓你的新年新計畫難達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這十個原因,讓你的新年新計畫難達成!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30

●這十個原因,讓你的新年新計畫難達成!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許多人在這個時間點總會立下雄心勃勃的新年新目標,但最終能實現的卻只有少數。為什麼新年計畫總是無法達成?暢銷作家Daniel Wallen提出了「新年計畫總是失敗的十大原因」與大家分享(有鑑於「減肥」是最常見的新年計畫,故Daniel Wallen以下皆以「減肥」為例):

1.把「馬拉松」當成了「短跑」:
循序漸進的改變或許不那麼風光,卻比「立刻就要得到」的心態更有效果。小改變更容易堅持,因為它們不會讓你心生畏懼;而且如果方法得當,你甚至難以察覺這些變化!如果你現在有很多壞毛病,最不可能的就是一夜之間煥然一新。

想減肥嗎?那就別再搞什麼速成節食和極端運動計畫了,與其遵守毫無樂趣的嚴苛計畫,不如選擇每週養成一個好習慣。例如,你可以先從簡單的做起,第一周只要記得多喝水就行;到下一周,你可以嘗試每天吃3種水果並多吃蔬菜;再下一周,你可以試著限制每餐的蛋白質攝取量。

2.不相信自己:
沒有行動意味著在起跑線上就輸掉了!如果你以前制定過新年計畫卻未能實現,你心裡一定很挫折,而內心對自己的懷疑會一點一點阻礙個人成長。事實上,你失敗了一次還是兩次,有誰會在乎?今年何不妨再試一次?相信今年能做得更好!

3.想得太多,做得不夠:
如果不採取行動,就算世上最好的自我幫助的書也幫不了你。你如果要尋求靈感與知識,也只有實際運用才能見到效果,若你能把從書籍或文章中學到的知識加以實踐,那麼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4.太急躁:
如果事情能又快又輕鬆地搞定,那麼誰都可以成功了!所以,你最好學會耐心。

5.不喜歡過程:
有些人想減肥卻又忍不住吃東西,還視運動為眼中釘,很奇怪吧?最好的健身計畫應該不會讓日常生活造成不便。畢竟,制定目標不是為了給生活施壓,而是為了減壓,就連最優秀的人也無法做好自己總是討厭的事,所以,不管採取什麼方式,請試著讓新年計畫充滿樂趣。

6.過猶不及:
除非你願意被欲望折磨,否則別自找罪受。你越告訴自己不能吃什麼,就會變得越想吃那個東西,只要你大部分時候能做出正確選擇,偶爾開葷開戒也沒什麼。

7.沒有追蹤進度:
記錄進度有助於保持「我做得到」的心態。你只要準備紙筆,每次記下自己做了哪些運動、做了多少次以及當時的體重。至於目標,那就是爭取下次做得更好。按部就班提高最佳表現,可以創造積極反饋,進而鼓勵你繼續努力。

8.缺乏親友支持:
孤獨一人很難保持動力,你可以邀請好友結伴一起運動。如果有同事剛好和你一樣,你可以趁午餐時間互相溝通,進而做出積極決定。你也可以在網路加入相關社群小組,團結就是力量!

9.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不清楚為什麼想要:
很多新年計畫失敗的最大原因在於: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不清楚為什麼想要。的確:你想要減肥或身體更健康,但為什麼這對你而言很重要呢?例如:你想要減肥,是因為你覺得減肥後會更自信迷人嗎?你想要健康,是因為這樣你會更加精力充沛且容易專注嗎?不管你健身是為了活得更久、樹立榜樣、提高活力、增加自信、買漂亮衣服,還是單純為了變得性感,都沒問題。別去管那些先入為主的想法,真實做你自己!

10.本末倒置:
多吃垃圾食品對身體非常不好,所以在「減肥」時想都別想;選擇能帶來益處的計畫,至於不重要的部分就直接忽略掉。

其實,只要你制定的新年計畫越詳細,預想情形也就越逼真;越是能自我激勵,就越有可能獲得成功。因為,你做得到!(來源)

●今日BBC要聞:俄國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發生自殺式攻擊
俄國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的一個火車站29日下午12點45分發生一起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俄羅斯反恐委員會稱,這起爆炸有可能是一名女性自殺式炸彈攻擊者造成的。(來源)

●今日路透要聞:日本11月通膨五年來首次突破1%
日本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五年來首次突破1%,代表物價在央行大規模貨幣政策刺激之下穩步上漲,而日本央行的通膨目標是2%。同時公布的其他數據顯示,11月工業生產連續第三個月增長、零售銷售跳增、求才求職比率也觸及六年新高,日本經濟復甦正在獲得動能。(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IMF選出2013年全球最佳經濟體
根據美國CNN財經網站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根據至少一項指標,把五個國家評為2013年最佳經濟體。其中,美國仍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經濟體,預計2013年經濟規模將擴張至16.7萬億美元;汶萊以債務最少而獲選為最佳經濟體,預計2013年汶萊的政府債務為2.4%;赤道幾內亞以投資比例最高而獲選,預計2013年赤道幾內亞的總投資佔GDP比例達61.31%;南蘇丹以GDP成長率增長最快而獲選,估計2013年GDP成長達24.71%;盧森堡的則以人均收入最高,成為獲選最佳經濟體的原因,2013年人均GDP估計達11.05萬美元。(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減肥 網摘 新計畫 新年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