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睡前15分鐘寫下感激的事,讓你睡更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睡前15分鐘寫下感激的事,讓你睡更好!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10

●睡前15分鐘寫下感激的事,讓你睡更好!

科技的發展讓很多人失去了不少寫字的機會。但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書寫對人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六大好處:

1.寫字可以提高記憶力:
用筆將事物寫在紙上有助於大腦記住你所寫下的信息,這是因為在書寫過程中,雙手會向大腦發送信號,以增強記憶力。

2.寫字能加快傷口癒合速度:
在紐西蘭的一項研究中,參與者被分為兩組,其中一組被分配寫日記,要求他們記錄下最深刻、最深處的想法和感受;另一組則被要求記錄除了感情或信念以外的其他事物;兩週後,研究人員對他們的皮膚進行了活體組織檢查,在手臂上留下了一個小傷口,之後對他們進行追蹤採訪,直到傷口癒合。研究結果顯示:通過日記表達真情實感的人,傷口的癒合速度快於那些沒有表達感情的人。

3.寫字可以舒緩癌症患者的情緒: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對癌症患者再真實不過了。2008年發表在《腫瘤學家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僅僅是單次的、20分鐘的寫作練習,就能讓一些癌症患者對疾病的思考方式發生積極轉變,讓他們心態更平和。

4.寫字可以讓人更樂觀: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和邁阿密大學的學者聯合發現,把感恩的情感寫在日記上能讓人感覺更快樂。參與研究的人每週寫一次感恩日記,持續兩個月後,他們對生活的態度更為樂觀,所參加的體育鍛鍊量也增多了。

5.寫字可以改善睡眠:
發表在《應用心理學:健康與幸福研究》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每晚僅花15分鐘的時間寫下讓你感激的事情,就能顯著改善睡眠狀況,既延長睡眠時間,又提高睡眠質量。

6.寫字能全面提高健康狀態:
2005年發表在《精神疾病治療進展期刊》上的研究顯示,寫字的好處不僅會在短期內顯現,而且也能讓人獲得長期回報,如改善情緒、提升幸福感、減輕壓力等,一些研究顯示,寫字還有助於創傷後應激障礙患者的恢復。(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集團正式登場
隨著全美航空公司和美國航空公司9日完成合併,由兩家公司合併後新成立的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集團公司正式登場。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兩家航空公司管理階層成員、工會及一些職員的見證下,新任美國航空集團公司CEO道格.帕克在位於德克薩斯州北部沃思堡的總部象徵性地按響了那斯達克股票市場開盤的鈴聲,隨即,該集團的股票上漲45美分,達到每股24.55美元。(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日經濟急放緩 上季GDP增幅1.1%
日本公布第三季GDP季增0.3%,較初值的0.5%顯著下調,換算成年增率則成長1.1%,低於初值的年增1.9%,更遠低於第二季的3.6%及首季的4.5%增長,反映安倍經濟學推動的經濟增長出現放緩。日圓兌美元偏軟,刺激日經指數昨急升2.29%。日本經濟增長下調,主要是因為企業設備投資增長低於預期,第三季設備投資增長,由原先估計的季增0.2%下調至0.01%。個人消費增長由0.1%上調至0.2%。整體內需對第三季的經濟增長貢獻,由0.9個百分點下調至0.7個百分點。(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OECD 10月領先指標微升 創逾2年新高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前景有所改善,其中歐元區經濟增長趨勢隨著債務危機的解除而加快。OECD指出,該機構涵蓋33個成員國的綜合領先指標顯示,增長已經回到長期趨勢水平,根據數據顯示,10月領先指標從9月的100.6微升至100.7,進一步遠離100的長期均值,創下逾2年高位;而歐元區領先指標從9月的100.7升至100.9。OECD在聲明中稱,這是增長趨勢出現的正面改變;其中,德國領先指標從100.5升至100.7,法國領先指標則從100升至100.2,另外,美國領先指標穩定在100.8,而日本領先指標從101.1升至101.3。(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寫下 感激 增長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