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成功人士早上八點前做了哪些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成功人士早上八點前做了哪些事

撰文者:夏嘉翎 整理
2013.10.15

成功人士早上八點前做了哪些事

早起已經變成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無論你喜不喜歡它,在工作之前充分利用早晨的時光,是讓你更加成功且健康生活的關鍵。很多成功人士都有早起的習慣,例如英國的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每天早上五點起床、著名建築師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 Wright)四點起床、迪士尼的CEO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則是四點半。

許多人認為晚上才能盡情的工作,但《企業雜誌》(Inc. Magazine)發現,早起的人更積極主動、做事更有成效。讓我們看看成功人士在早起時都會做哪五件事情?

1.鍛鍊身體
在工作之前運動,會讓你一天的開始充滿活力並且有成就感。如果你是那種清晨五點爬不起來做運動的人,可以嘗試每天提早15分鐘起床,快速做完一組伏地挺身或伸展運動,這有助於喚醒你的身體,開啟嶄新的一天。

2.制定一天的作息計畫
通過制定一天的計畫與目標清單,挖掘自身最大的潛力。而早晨是做這項工作的最佳時機,因為它通常是一個人在一整天中,唯一擁有的安靜時光。

3.吃一頓健康的早餐
早上在任務還沒開始前,抽出時間給身體補充能量,這能讓你真正開始工作時專注於手邊的事情,而不是咕嚕作響的肚子。

4.冥想
早晨是安靜冥想的完美時刻,花時間設想你要怎麼度過這一天,專注於你想完成的事情,就算只有一分鐘的想像和積極思考,不僅有助於改善心情,也能為一天的工作指明方向。

5.先苦後甘
工作清單上總會有一些令人害怕的任務,它也許拖延你許久的問題,有一個小技巧能幫助你釋放壓力──首先完成清單上最令你頭痛的項目。清晨是你可以好好休息、提升能量的時候,因此你有更充分的準備來解決複雜的問題,以這種想法來看待,你的一天將變得更加舒適且輕鬆。(來源

●今日WSJ要聞:美股開盤下跌,因華盛頓未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美國股市週一開盤下跌,道瓊斯指數跌92點,至15146點,跌幅0.6%。道瓊指此前三個交易日累計上漲461點,為2011年12月以來最大三日點數漲幅,因有跡象顯示美國國會將就提高債務上限和結束政府關門局面達成協議。(來源)

●今日日經要聞:日本護理服務企業爭相進入中國
日本大型護理服務設施運營商美邸醫護服務(Medical Care Service)等日本國內的運營商正陸續進駐中國市場。在日本,由於護理保險制度對護理保險服務收費做出了詳細規定,因此在服務方面很難體現出差異,而中國目前尚未制定護理保險制度。這將成為日本相關企業提升自身附加價值的良機。(來源)

●今日BBC要聞: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三名美國經濟學家。
三名獲獎者分別是美國學者尤金·法瑪,拉斯·彼得·漢森和羅伯特·希勒。三位學者因為對特別是金融危機期間資產價值觀察分析方面的獨特成就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成功人士 日本 網摘 工作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