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找到了!擺脫「陰魂不散」工作壓力最關鍵的一個方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找到了!擺脫「陰魂不散」工作壓力最關鍵的一個方法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9.13

●找到了!擺脫「陰魂不散」工作壓力最關鍵的一個方法

晚上仍感覺工作壓力「陰魂不散」?一種緩解壓力的方法是,在下班回家前,花片刻時間回味一下一天的成果。

《美國管理學會學報》(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即將發表的研究顯示,人們在工作結束時花幾分鐘寫下一天的成果,以及這些成果何以讓他們感覺良好後,晚上反映出的壓力水準有所下降。

這項研究由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和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進行。研究對一組上班族跟蹤了15天,記錄下他們的血壓以及反映出來的壓力癥狀,比如疲勞、難以集中注意力和頭痛等。研究對象寫下他們一天的成果,比如主持了一個成功的銷售電話會議或是報告受到了經理表揚,研究人員觀察期間研究對象各種指標的變化。

積極思考能夠緩解壓力,這一點毫不令人意外。不過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工作及組織學教授、該報告的作者之一Theresa Glomb說,事實證明,積極正面的思考可能比用人單位目前採取的很多抗壓方法都更實用,這些方法包括提供靈活的工作安排,或創建新的組織結構圖,而這實際上並沒有改變辦公室的日常生活。

寫下一天中發生的好事本身就很有價值,但Glomb說,真正的影響來自寫下為何這些事會讓你感覺良好。這樣做會凸顯出一個人在工作生活中獲得的資源,比如技能、幽默感、讓你感到鼓舞的家人、或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老闆。(來源)

●今日彭博頭條:Twitter已經向美國證管機關申請公開上市
美國社群服務公司Twitter已經進行公開上市IPO申請,將成為繼臉書之後最大的IPO案件,高盛將成為Twitter的承銷商,Twitter價值預估約105億美元,臉書目前市值約109億。(來源)

●今日BBC頭條:美俄就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開始會談
美國國務卿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週四(12日)在日內瓦開始為期兩天的會談,希望會上能拿出一個如何安全銷毀敘利亞大量化學武器庫存的概要草案。(來源)

●今日路透中文頭條:港府樓市降溫舉措奏效 大型開發商料難達銷售目標
由於港府出臺為樓市降溫的舉措,香港主要房地產開發商陷入了價格戰,被迫大幅降價以達成銷售目標,許多地產商轉向內地市場來彌補缺口。在季度成交量降至1996年最低之際,亞洲首富李嘉誠控股的長江實業等開發商甚至以免費停車位來吸引買家。在人口密集的香港,一個停車位可能要價10萬美元甚至更高。(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擺脫 工作壓力 Twitter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