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戒掉「自己做到死」的職場人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戒掉「自己做到死」的職場人生!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9.12

●戒掉「自己做到死」的職場人生!

你身旁有沒有凡事喜歡自己攬著做的主管或是同事?幾乎每個辦公室裡,都一定有這樣的「物種」,其實,人類文明之所以昌盛,就是強調分工,唯有分工,個人才能在專精的領域發展,再經由合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這道理其實大家都懂,但在實際工作場合裡,幾乎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喜歡掌握一切的同事,甚至自己就是那個控制狂,但沒有分工,就難合作,團隊很難有機成長,凡事喜歡控制,不肯把工作分給別人,至少會有以下四個缺點:

企業永遠長不大:一個老闆再英明,一生的發展也有限,如果凡事都管,企業很難長大,最多企業也只會跟老闆一樣好,永遠也無法超越領導人的限制,這樣當然很難長大。

轉型困難:在科技的帶動下,現在企業經營環境變動越來越快,柯達、諾基亞都是轉型不成跌倒的巨人,如果團隊只聽從一人的意見,萬一環境改變,決策跟不上,大家都得一起陪葬。

永遠得不到最佳解決方案:每個人的才智都有極限,凡事喜歡控制,好主意一定進不來,唯命是從的公司,是不可能發揮創意的,領導人得有開放的態度,永遠那把判斷好壞的尺握在自己手上,遲早碰到瓶頸。

會把人累死:辦公室裡最常快步走的人,通常就是那個什麼都放不了手的人,不僅容易焦慮,還很容易影響家庭生活及健康,為了自己好更為了團隊發展,戒掉凡事喜歡自己來的壞習慣吧!(來源)

●今日路透中文網要聞:亞太地區央行準備迎接美聯儲調整政策 印尼風險最大
就在全球市場因預期FED下週將決定縮減貨幣刺激舉措而震盪之際,亞太地區四個國家:印尼、菲律賓、韓國及紐西蘭,其央行都將在週四舉行政策會議,這四個國家面臨的情勢雖大不相同,但預料其央行均將維持利率不變。(來源)

●今日日本共同社要聞:豐田相關企業前高管涉嫌賄賂中國公務員被捕
日本愛知縣警方週三以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賄賂外國公務員)為由,逮捕了豐田汽車的零件製造巨頭「雙葉產業」前董事寺田武久(68歲)。警方認為該人因在華業務,而向廣東省內地方政府官員支付了現金。(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要聞:蘋果公司中國供應商股價下挫
蘋果公司(Apple Inc.)的中國供應商股價週三大幅下跌,因蘋果新iPhone手機,並未令投資者感到振奮。電池生產商德賽電池(Shenzhen Desay Battery Technology)觸及10%的跌停板,電子零件供應商安潔科技(Suzhou Anjie Technology)跌8.7%。東北證券(Northeast Securities)首席投資顧問郭峰表示,蘋果產品正漸漸失去新意,其吸引力可能已經下降。(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職場 戒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