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邁入30歲大關前,你要看的20部電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邁入30歲大關前,你要看的20部電影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9.06

●邁入30歲大關前,你要看的20部電影
《飆速青春》(Whip It)
內容包括了運動、成年長大,也看見一個被逼著參加選美的女孩如何找到自我。一部關於冒險、尋找自我,以及找到能量的電影。

《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
一部關於人在二十幾歲時充滿自我懷疑的電影,想成為電影人的她,如何面對殘酷的現實考驗?這部電影充分描述了在我們成為想要變成的人之前,必須要先找到自我。

《美麗與動人》(Lovely and Amazing)
描述一個家庭所遭遇到的難關:母親的健康危機、失敗的事業和婚姻、有了小孩.....,呈現了所有你長大後要面臨的各種困難。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我們都曾幻想出國旅行時,在火車上遇到一個瀟灑的陌生人,對吧?這就是這部電影所發生的情節,同時也告訴我們,要把握每次機會的來臨,尤其是如果遇到像伊森.霍克這樣的人。也證明了,即使希望渺茫,你還是極有可能在多年後遇到某個人,並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良緣知己》(Walking and Talking)
電影描述一對好朋友,其中一人要結婚了,另一人則還陷在單身的怪僻性格中。透過電影告訴我們,快樂是要自己去追尋的,而不能依賴別人給我們。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真的不是。這是關於一個人困在他討厭的工作裡,因為他害怕冒險去追求他的建築師夢想,直到他夢想中的女孩也拒絕了他。「拒絕」,是我們從二十幾歲就會開始面臨到的,而且會一直持續激發人心即便我們長大了。

《求愛俗辣》(Swingers)
一個剛結束六年關係的人,一直很難適應單身生活,直到他到拉斯維加斯旅行,度過混酒吧釣馬子的生活後,他終於瞭解:當你認同自己時,才會找到自己一直尋找的東西。

《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一個男孩為了他心愛的女孩,勇敢走出舒適圈去體驗生活。雖說待在舒適圈真的很容易,但如果你總是視而不見,你會錯失良機。真正的勝利是要走出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剩女追婚大作戰》(Lola Versus)
在你二十幾歲時,一定會有那麼一次每件事情都糟的跟大便一樣,就像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她在婚禮前夕被未婚夫甩了,從此變得精神崩潰。在朋友幫助下,她試著重建生活,也明白了要回到以前的自己,唯一方法就是要相信自己。

《情歸紐澤西》(Garden State)
這部電影讓許多人又愛又恨,或許是那個性情古怪、陰晴不定的女主角,但整部片的核心其實是男主角Andrew。他對現實生活麻木,直到回到紐澤西他母親的葬禮,開此戒斷服用抗憂鬱藥物,並認真的面對自己的過去,而得以讓人生前進並找到快樂。

《真愛零距離》(Going The Distance)
這是一段幾乎不太可能的遠距離戀愛,男女雙方被迫去決定這段愛情的價值,他們是否願意犧牲一些事情去挽回愛情。這也是人在二十幾歲時會遇到的價值問題:為了你愛的人,你可以跨越多遠的距離?

《搖滾教室》(The School of Rock)
男主角一心一意想當個搖滾明星,但他卻被自己的樂團踢出來,於是他展開他的B計畫:冒充代課老師。這是一部好電影,讓我們思考教育是什麼,而從男主角身上,讓我們學到在意想不到的方式中找到熱情。

《情比姐妹深》(Beaches)
在這部電影你可以看到兩個最好的朋友她們一起長大,從童年到大人,看到二十幾歲的她們一起住在紐約骯髒破舊的公寓裡,然後走入穩定的三十歲。這部電影之所以完美,是因為它讓我們看清生命就像是個拋物線,不論你是誰。而即使歷經所有的厄運,不代表好運就不會降臨。(旁白:請攜帶衛生紙,因為你可能會從頭哭到尾)

《鼠膽三兄弟》(The Wood)
從三個好朋友看到人生不同階段的困難:首先是青少年時期,接著準備走進婚姻。當Taye Diggs面臨婚前焦慮,想要臨陣退縮時,是他最好的朋友幫助他重新振作,並帶領他往前看。

《七個畢業生》(St. Elmo’s Fire)
不論是探討性別、低迷的就業市場,或是面對社會的期望等等,讓你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你必須要從學生生活中往前走,才能成為一個大人。

《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麥特戴蒙飾演一個頑固的天才,認為自己非常聰明,但卻非常叛逆不羈。直到羅賓威廉斯的出現,糾正他:會念書是一回事,真正有閱歷的人生又是另一回事。麥特戴蒙被迫去面對他的過去與現在,即使萬分痛苦,也唯有這樣做他才能前進。

《心的方向》(About Schmidt)
一個退休的人開始質疑自己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用處,這部電影對於越接近30歲的人來說特別有意義,開始讓你去思考你想怎麼樣改變世界,以及留下什麼影響。

《哈洛與茂德》(Harold and Maude)
一個著迷於死亡、尋死的少年Harold,直到遇到老婦人Maude,他的生活開始燃起希望。她教會他如何活得淋漓盡致,而這些是你在20幾歲時不可或缺的。

《等待夢醒時分》(Waiting to Exhale)
四個好朋友在30歲時,生活突然變得混亂不已,而這幾乎是每個人的生活教材。放棄你的理想卻又揮之不去、陷在某個當下而使人生慢人家好幾步,這些例子不勝枚舉。

《阿珠與阿花》(Romy and Michele’s High School Reunion)
要和10年前的高中同學開同學會,大家都會以高中時期的樣板來看待你,但從這部電影中我們要學會的是,成長代表著你要放下別人怎麼看待你,而去擁抱真正的你。(來源)

●今日彭博頭條:美國消費者信心連續第四週下跌
美國消費者信心連續第四週下跌,已跌至四月以來的新低,顯現美國人看壞景氣和買氣。截至九月一日,彭博消費者信心指數回落至-32.2,是四月七日的-31.7以來最差表現,同時在八月四日達到五年新高後已下跌8.8點,是一月以來最大的跌幅。推敲可能是美軍計畫攻打敘利亞的背景下,使房貸利率提升以及油價升高,影響了消費者的態度。(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頭條:美國汽車銷量回到衰退前水準
上個月美國新車銷售熱潮是金融危機以來首見,美國汽車業已爬回高檔。在低利率以及緩慢但穩定成長的就業下,刺激了美國人的汽車購買,上個月汽車銷量達150萬輛,比同期增加了17%。幾乎所有的汽車廠業績都增加一倍,包括日產(Nissan )、福特(Ford)、速霸陸(Subaru),好業績也提振了股價,週三通用汽車股價上漲5%,福特上漲3.5%。(來源)

廣告

●今日BBC頭條:樂高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玩具製造商
樂高玩具銷售額增加13%,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玩具製造商,截至六月三十,樂高上半年銷售額達18億美元,超越去年同期。獲利達5.5億美元,市佔率也提升至8.8%。特別的是,樂高在歐洲、美國等成熟市場銷售成長緩慢,但在亞洲市場業績卻爆增,上半年業績增加了35%。(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汽車 網摘 生活 美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