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景氣不明朗 債券型基金是必備核心資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上班族理財向錢衝

財經 | 投資理財

景氣不明朗 債券型基金是必備核心資產

2012.06.11

對投資趨勢沒把握?對經濟前景悲觀?被歐洲公債危機嚇怕了?擔心通膨隱憂會造成市場再度震盪?憂慮...?

好多個問號,好多個憂慮,這證明你是深思熟慮、謹慎穩健的投資人。但是也請別忘記,歐債危機下,悲觀的氣氛讓不少投資人謹慎地停、看、聽,卻也錯過去年股市落底後的這一波全球資產快速成長契機。

投資需要停看聽 但不是停下來不動作

廣告

類似這樣的歷史經驗不勝枚舉,一再提醒我們,投資不能追短,最佳的策略就是---長期投資+資產組合。

對穩健型與保守型投資人來說,其資產組合當中,債券型基金絕對是個必備的核心資產。有了它,就好像有了投資定心丸,任何大風大浪都可高枕無憂。

但是,可別以為債券型基金就只有穩健卻偏低的報酬率可言,對積極型投資人來說,適當使用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券,其投資獲利績效往往也不亞於股票型基金的亮眼表現。再退一步說,積極型投資人如果能在資產組合中搭配40%的債券型基金,也可有利其善用其他60%部位去承擔市場波動較高的報酬風險。

簡單來說,投資不是遇到不確定因素就「停」下來不動,而得是適當的「停、看、聽」後,根據情勢採取調整資產組合的行動,讓資產組合計畫靠「時間」來滾出穩定的報酬率。

廣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表現亮眼 長短期績效均穩定

如果你不明白債券型基金的好處?我們可以試舉國內債券類型基金的旗艦代表—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來做說明。

這檔基金成立超過20年,歷經多重的多空焠煉,不僅是台灣知名度極高的境外基金,也成就了居台灣同類型基金之冠的基金規模。該基金的操作管理哲學等於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的經營理念縮影,穩健不躁進、追求長期價值的實現、不以短線利益為考量,遵循讓客戶穩定中得以財富增長的原則。從投資績效看,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底止,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有逾5%的累積報酬率,遠遠超過JP Morgan全球政府債券指數漲幅不及1%的表現。時間拉長來看,該基金5年累積報酬率43.89%、10年149.1%,再再說明其長期穩定且值得信賴的投資價值,適合做為5-10年以上的長期核心資產。

長守短攻 選對核心資產的效益驚人

投資人若能秉持著長期投資的理念,沒有因為市況不好而出脫所佈局的基金,堅持長期持有下,投資回報也可望出乎意料。這些數據說明,慎選一檔追求長期穩健績效的基金,其投資哲學往往能協助投資人在短中長期的投資目標中,持盈保泰。

完整的資產組合能讓投資人面對不確定的投資情況時,降低投資的不確定性。面對2012年整個全球市場需要謹慎對待時,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中,如果能持有一定部位的債券型基金做為核心資產,那麼在可短期操作的衛星部位中,搭配全球股票型、新興市場、高科技股票型基金,或者是高收益、新興市場債券等,都能兼顧攻守,為自己創造最佳報酬。

你的投資方法還在忙、茫、盲?!快參加“理財5招逆轉勝”,破除理財迷思抽好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債券型基金 投資人 全球 核心資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