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1月5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1月5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01.05

●歐盟同意伊朗原油禁運
歐盟外交官4日表示,歐洲各國政府已原則上同意禁止進口伊朗石油,這對再過幾個月就要舉行的德黑蘭大選,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來源)

●道指收市升21點
歐洲問題昨天重新成為美股焦點,投資者擔心歐銀資本實力,拖累美股早段偏軟,但尾盤回穩。道瓊工業指數升21點或0.17%,收12418點;那斯達克指數跌0.36點或0.01%,收2648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55%;德國DAX指數跌0.89%;法國劵商公會指數跌1.59%。(來源)

●雅虎新CEO 湯普森接任
‎雅虎宣布PayPal總裁斯科特湯普森將擔任雅虎執行長,希望他能夠複製eBay的互聯網技術和電子商務的成功到雅虎,扭轉公司的困境。(來源)

●全球最便宜汽車塔塔Nano遇銷售瓶頸
塔塔在四年前推出Nano汽車,這款全球最便宜車型的「百姓用車」引起廣泛關注,但Nano的前景並非一帆風順。Nano一直未能找到核心市場。Nano被普遍認為廉價汽車,而非性能優於摩托車的汽車。(來源)

●三星將在中國蓋快閃記憶體廠
韓國政府(4日)宣佈,批准三星電子在中國投資40億美元建設一座快閃記憶體工廠。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NAND快閃記憶體製造商,市場佔有率為40%。日本東芝、韓國海力士及美國美光是三星晶片製造的主要競爭對手。(來源)

 ●中國一線城市房價將跌20%
匯豐環球研究發布的報告顯示,雖然中國的貨幣政策有鬆動的跡象,但針對企業的措施將繼續壓抑需求,今年房地產市場的情況仍然充滿挑戰,預期今年內地一線城市的房價將下跌20%。(來源)

●JR東日本擬在山手線上增設新站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正在考慮對山手線品川站及田町站之間(東京都港區)的車輛基地進行縮小重建,在該處增設新站。爭取最快於2014年度正式動工。(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網摘 三星 Nano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