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2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22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22

●義大利銀行向歐央行借貸1160億
義大利銀行業通過歐洲央行周三開始實施的新機制,總共借取了1160億歐元,歐洲央行的新機制是容許歐元區銀行以持有的成員國主權債務作為抵押品,以借取最長3年期的借貸,應付手頭的資金壓力。(來源)

●道指收市小漲4點
歐洲銀行缺資問題暫告解決,但沖喜作用不大,美股開盤即下跌,但尾盤回穩。道瓊工業指數升4.16點或0.03%,收12107點,那斯達克指數跌25點或0.99%,收2577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55%;德國DAX指數跌0.95%;法國劵商公會指數跌0.82%。(來源)

●惠譽再次警告美債務負擔威脅AAA評級
惠譽(Fitch Ratings)21號再次表示,美國債務負擔上升與其3A信用評級是不符的,但稱2013年之前不會調降美國最高評級。(來源)

●ITC初裁摩托羅拉侵權微軟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21日初步裁定,摩托羅拉移動的Android手機侵犯了微軟一項專利,此項裁定現交由委員會進行全體審議,將於春季做出決定。終審若維持判決,侵權產品可能被禁止在美國銷售。(來源)

●蘋果告侵權 宏達電敗訴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終審裁定宏達電僅有647號專利(電話撥號使用者介面,即俗稱的資訊觸點撥號專利)部分侵犯蘋果iPhone專利。並給予宏達電4個月的寬限期。(來源)

●伊拉克總理籲庫爾德人交出副總統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穆斯林什葉派)呼籲該國北部的庫爾德當局交出被指涉嫌恐怖主義的遜尼派穆斯林副總統。美國副總統拜登呼籲伊拉克領導人一起工作,以避免再次的教派衝突。(來源)

●人民幣不會大幅貶值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表示,明年人民幣兌美元將小幅雙向波動,貶值1%至升值2%~3%。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波幅不會擴大,因為這樣會加大人民幣貶值預期,而中國對外凈資產達2萬億美元,足以支持強匯率,政府不會容許人民幣貶值。(來源)

●日本11月出口較去年同期降幅為六個月最大
日本11月出口較上年同期降幅為六個月來最大,因日圓持續走強,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持續不斷,且新興市場經濟放緩,令海外需求受到拖累。(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債務 財經 美國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