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8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8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08

●美股收市上升46點
道瓊工業指數升46點或0.38%,收12196點;那斯達克指數跌0.35點或0.01%,收2649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39%;德國DAX指數跌0.57%;法國劵商公會指數跌0.11%。

●蓋特納:對德法的歐元計畫充滿信心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在與法國財政部長Francois Baroin會晤後表示,他相信歐洲政府對當前主權債務危機和經濟成長放緩的努力能夠成功。並對法國總統薩科齊和財政目前與德國一道試圖構建更強大歐洲所作的努力信心十足。(來源)

●奧林帕斯董事會可能2月總辭
深陷財務造假醜聞的奧林帕斯的總裁高山修一召開記者會宣布,奧林帕斯董事會可能於2月底集體辭職。(來源)

●花旗將裁員4500人
花旗集團執行長潘偉迪表示,金融服務業面臨非常困難的環境,花旗營收降低之際必須減少成本,未來數季將裁員約4500人。(來源)

●三星將在中國建首座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廠
三星電子計劃在中國興建下一代NAND快閃記憶體生產線。NAND快閃記憶體主要用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通信產品的存儲。(來源)

●巴克萊調降中國明年GDP成長率至8.1%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宣佈,將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先前的 8.4% 下調至 8.1%,因明年歐元區將陷入溫和衰退。(來源)

●中國商務部批准雀巢收購徐福記60%股權
新加坡上市的糖果生產商徐福記國際集團表示,中國商務部已批准雀巢公司以17億美元收購其60%的股權。(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跌 財經 網摘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