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8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8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10.18

●德國潑冷水 歐美股大跌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財長蕭伯樂17日表示,外界不應對本周末歐盟領袖的高峰會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歐債危機的最終解決方案不會在這個高峰會中產生。這桶冷水澆熄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7點或2.13%,收1139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52點或1.98%,收2614。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62%;德國DAX指數跌1.8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1.61%。

●歐債不安 油金皆下跌
德國警告歐洲債務危機未必順利解決,油價自過去3週的高點下跌0.5%,17日收報每桶86.38美元,下跌0.42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110.16美元,倒退2.07美元。金價則從過去3週的高點下滑0.4%。

●G20通過金融監管新規則
G20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15日在巴黎舉行的會議上通過新規則,將加強對系統性金融機構的監管。高盛、滙豐等被認為具有系統性影響力的銀行將被要求額外增加資本。(來源)

●穆迪警告可能下調法國信評
信評機構穆迪17日提出警告,如果法國未能在關鍵的財政和經濟改革有所進展,將可能在未來三個月下調其原本的AAA級信用評等。(來源)

●IBM財報勉強符合預期 股價跌
美國超級財報周登場,IBM公布第三季財報,銷售成長8%到262億美元,較分析師預期稍差。分析師認為,受到大環境經濟影響,企業原本的需求會遞延,即使新的專案預算也會縮小,導致以銷售硬體、軟體和服務解決方案的IBM業績受到影響。IBM股價下跌逾3%。(來源)

●紐約客支持反華爾街行動
一份新出爐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反華爾街的抗議行動已經贏得了紐約市選民的心,他們以壓倒性的多數贊成對金融業以更嚴厲的法規對待。(來源)

●中國第三季GDP仍高
中國國家統計局將於今日(18日)公布第三季GDP。預估中國今年全年GDP成長速度達到9%幾乎成定局,而如此高的GDP成長速度,縮小了中國經濟調整結構所必需的適當空間。(來源)

●日本央行下調經濟成長率
日本央行考慮將2012年的實際經濟成長率預估從原先的2.9%下調至2.0%~2.5%;以及將2011年度從原先的0.4%下調至0.2~0.3%。鑒於居高不下的日元和海外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很可能會對出口以及生產等造成影響,還有災後重建需求遲緩,日銀做出了成長率將下滑的預測。(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下跌 下調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