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28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28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09.28

●德希會晤,梅克爾重申對希臘信心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希臘總理Papandreou 於柏林進行會晤,會後表示,將支持希臘,並望其留在歐元區。希臘總理則表示,準備好帶領希臘走向經濟穩定,並達成歐盟、IMF、歐洲央行所提出的目標。激勵歐股大漲。(來源)

●美股尾盤漲幅收斂,歐股大漲
美股尾盤傳出歐盟成員國對救助希臘方案產生分歧,周二美國股市漲勢收斂。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146點,或1.33%,收11190點;那斯達克指數漲30點或1.20%,收254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4.02%;德國DAX指數漲5.29%;法國卷商公會指數漲5.74%。(來源)

●歐洲金融穩定基金將擴增至2兆歐元
歐洲官員正在起草一個龐大的計劃,以恢復全球對歐元區的信心。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有望從4400億歐元提高至2兆歐元。目的在於建立一道防火墙,將希臘、葡萄牙、愛爾蘭與義大利、西班牙隔開。(來源)

●羅傑斯:黃金再跌即買 留意農產品
市場多空分歧再現,末日博士麥嘉華認為,黃金守不住1500美元大關,要見1100-1200美元,但一直看好商品特別黃金的「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則認為黃金大漲小回,待金價再稍為向下調整,他會購買。不過,他無提出具體的入市位置。(來源)

●可口可樂因飲料瓶設計狀告百事
全球最大的飲料製造商可口可樂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亞墨爾本聯邦法院提起訴訟,狀告其主要競爭對手百事公司飲料的玻璃瓶,仿造了可口可樂的設計,涉嫌商標侵權和欺詐,要求索賠。(來源)

●聯想、仁寶合資設NB廠
世界第三大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將與仁寶電腦合資設立聯寶有限公司,生產電腦相關產品。根據該聲明,聯想將持有51%的合資企業,仁寶將擁有其餘的。公司表示,該合資公司預計 2012年年底開始全面生產。(來源)

●傳高盛將擴大裁員
周二傳出高盛集團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14.5億美元的開支削減,此一規模比7月時候公布的成本削減規模高出2.5億美元,可能引發更多的裁員。(來源)

●台灣8月景氣轉亮黃藍燈
經建會周二公布8月份景氣概況調查結果,由於貿易面指標轉為疲弱,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景氣對策信號由連續5個月的「綠燈」轉為「黃藍燈」,證實國內「景氣趨緩」,這也是繼2009年10月後首度出現黃藍燈,「領先指標」更是從2009年12月以來連續21個月下滑。(來源)

●環境省擬將4500億日元輻射去污費用列入明年預算
日本環境省27日決定將約4500億日元(約合台幣1800億)列入2012年度預算,這筆資金將用於福島核事故造成的輻射去污及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理。(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希臘 財經 歐元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