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7月2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7月21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7.21

●美國白宮開放短期債務延期
白宮在周三(20日)有跡象顯示,總統歐巴馬可能同意支持短期增加美國債上限的方式,只要這項舉動是被視為更廣泛的削減赤字計畫的一部分。(來源)

●美國聯準會正擬定國債到期之應變措施
美國聯準會正在積極籌備緊急預算,以因應美國國債到期的危機。費城聯邦儲備銀行主席Charles Plosser表示,過去幾個月,美國中央銀行一直密切與財政部商討應變措施,以面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8月2日現金用罄時可能發生的慘況。(來源)

●若歐盟高峰會無協議 將觸發經濟危機
歐盟主席Jose Manuel Barroso警告,如果周四(21日)開始的歐洲國家領袖會議未能對希臘問題達成協議,可能會引發經濟危機。新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嘉德也將出席高峰會。(來源)

●蘋果與Google可能再掀專利角力
彭博社引知情人士訊息指出,蘋果與Google為了加強專利布局,可能競標一間行動電話技術公司InterDigital。這間公司擁有約1300項行動電話傳輸訊息的專利。(來源)

●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標準公布
7月20日,巴黎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通過兩項議題:如何應對全球系統重要銀行風險、和有效處置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的政策措施。在分別長達30多頁和70多頁的兩份徵求意見稿中,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列出了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的標準,但並未公佈具體銀行名稱。(來源)

●美股小跌 歐股上漲
美股昨天表現反覆,市場在美債危機更明朗化前轉趨審慎。道瓊工業指數跌15點或0.12%,收12571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2點或0.43%,報2814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1.1%;德國DAX指數升0.4%;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1.61%。

●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財富管理市場
中國銀行發佈報告指出,近幾年經濟持續強勁成長,中國持有可投資資產超過1千萬人民幣的富人不斷增加,中國的私人銀行財富管理市場可望繼續成長,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市場之一。(來源)

●人民幣兌美元創匯改新高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20日中間價與盤中詢價雙雙創出匯改新高。先前美元走勢平淡,但人民幣中間價卻意外跳空高開,突破一美元兌人民幣6.46元關口,並帶動匯價強勢走升。(來源)

●供電緊張波及西日本地區
日本政府20日召開了「電力供需討論小組」會議,宣佈西日本五家電力公司供電能力跌至最低時,電力供給有可能比需求低1.2%。政府為避免供電短缺,決定要求關西電力公司轄區內的企業和家庭高峰用電量須比去年減少10%。(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球 銀行 網摘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