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用群眾策略,攻進自動駕駛戰場

以色列小廠 變Google無人車勁敵

平價特斯拉推出以來,最受關注的是半自動駕駛系統, 其關鍵技術,來自這家視覺晶片公司,它也是各大車廠的盟友。

專攻自動駕駛視覺解決方案的行動之眼,2014 年上市後,創下以色列公司在美IPO 最高紀錄。

專攻自動駕駛視覺解決方案的行動之眼,2014 年上市後,創下以色列公司在美IPO 最高紀錄。(來源.達志影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平價電動車Model 3銷售傳佳音,可望擴大對台灣供應商的採購量,「特斯拉概念股」後市看俏;不過,特斯拉半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的視覺核心技術,卻是由一家以色列公司吃下。

這家公司是全球先進駕駛系統(ADAS)領導廠商——行動之眼(Mobileye),它以障礙物感應技術起家,已吃下九成汽車市場。

行動之眼核心產品的EyeQ,比口香糖更小、累積十五年研發心血的晶片,就藏身在中央後照鏡下的攝影鏡頭裡。行動之眼有如駕駛的「第三隻眼」,以電腦人工智慧解讀可行駛車道、交通號誌等周邊景物,並預測可能撞上其他車輛、人、動物、各種障礙物的機率,一旦發現情況不對,就會發出警訊,如果駕駛人仍無警覺,系統會馬上自動煞車,避免發生車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