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大壩、東方明珠塔,都用冠龍的閥門

中國重大工程 指名這家台灣黑手廠

被視為廉價易損的閥門,到冠龍手上竟變LV級工程精品,董座李政宏打造高品質門檻,研發專利高達九十六種,產品創十六年不漏的業界紀錄,更獲中國馳名商標肯定。

上海冠龍閥門機械董事長-李政宏

上海冠龍閥門機械董事長-李政宏(攝影者.羽明)

一個一心想當會計師的台灣書生,沒有當過一天黑手,卻能在二十年內,把閥門這個古老的機械零件做成中國馳名商標。中國許多重大建設工程,如長江三峽大壩、上海東方明珠塔、東北的勝利油田,甚至核電廠,通通都是用他的產品。

李政宏,上海冠龍閥門機械董事長。一九九四年接手的時候,這只是一家年營收不到人民幣千萬元的小工廠,如今規模已經成長了六十倍,在中國各地擁有三十幾個辦事處。其中主力產品給水閥門,創十六年不漏的業界紀錄,在中國上萬家閥門廠中,品牌居前三大地位。

在中國,視閥門為低廉易損品,對其品質要求向來不高,有一點滴漏算是正常,只要不漏得太嚴重就可以了,但冠龍是第一家做到滴水不漏的。「說中國的閥門市場價值是被冠龍拉起來的也不為過,」中國建築金屬結構協會閥門分會會長華明九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