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只賺五分錢的紙,林懷寧花30年鑽研

汐止吸油面紙王 包辦全球六成貨

女生包包裡,一定都有大嘉行商品!從刷具、粉撲,到胸貼、假睫毛,身為國內美妝配件製造商龍頭,用「把銅板貨當精品賣」的執著證明:肯做,就是世界第一。

大嘉行創辦人、總經理:林懷寧

大嘉行創辦人、總經理:林懷寧(攝影者.許世穎)

走進藥妝店,你不一定為化妝品而來,但一定買過指甲刀、洗臉海綿、美容剪刀、眼影棒等配件;鮮少人知道的是,在這些品牌、功能各異的商品背後,多有一個共通的名字:大嘉行。

成立三十年,大嘉行(編按:此為國內通用名,外銷用名為鈶鈞企業)是國內美妝配件最大製造商,主要為國內外大廠代工,含自創品牌cosmos在內,產品多達萬種,包括化妝刷具、粉撲、胸貼、假睫毛、旅行用小瓶罐等,在台灣美妝品市場市占率高達六成。

其中,占公司營收近五成的吸油面紙,更是其主力商品。每年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本吸油面紙,約六百萬本出自大嘉行,占全球六成。從位於新北市汐止、不到百坪的包裝加工廠出貨,客戶遍及蘭蔻、資生堂、雅芳、蜜妮、美體小舖等一線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