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俊凱,全台首位國際一級職業車隊選手

那段歸零的180天 造就台灣自行車王

他26歲,靠著騎自行車,拿下三項台灣第一並打入國際!但榮耀背後,是一段「從冠軍變墊底」的生涯難關……。

美利達藍波職業車隊騎士:馮俊凱

美利達藍波職業車隊騎士:馮俊凱(攝影者.許世穎)

十二月一日,台灣自行車好手馮俊凱飛抵義大利米蘭,正式加入美利達藍波職業車隊(Team Lampre Merida)。該車隊隸屬全球十八支最頂尖、有如自行車界F1規格的一級職業車隊,現年二十六歲的他,是台灣運動史上第一人。

《單車身活》雜誌總編輯張壽生指出,台灣過去沒人加入過一級職業車隊,儘管巨大比美利達更早贊助,但其冠名車隊捷安特禧瑪諾(Team Giant-Shimano)也只有中國選手,「他(馮俊凱)是第一位加入世界一級車隊的台灣人。」

實力會說話,馮俊凱至少拿下了三項台灣第一:台灣第一位進軍奧運的自行車選手、美國超級週總冠軍,以及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三連霸登山王,可以說是台灣「最會騎自行車」的選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