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東京之星,又和23家日銀簽MOU

當同業西進 中信金攻日本心機盤算

中信金加碼布局日本,購併的東京之星子行即將開幕,這個布局背後,看中的其實是搭起中、日、台三地平台。

首任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江丙坤(左1)敲下酒樽,中信金在金融業的「亞洲盃」賽中也搶下頭香。

首任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江丙坤(左1)敲下酒樽,中信金在金融業的「亞洲盃」賽中也搶下頭香。(來源.東京之星)

十月二十日,日本東京大倉飯店,在中信金控購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的慶祝酒會上,東京之星董事長江丙坤以手中的木槌敲擊日本清酒桶。這個敲擊酒樽儀式,也為中信金競逐金管會的「亞洲盃」比賽,拉開了布局兩年的序幕。

因為,這不但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後,大力提倡國內銀行打「亞洲盃」以來,國銀在海外版圖購併的首例,更是首家購併日本本地銀行的外資銀行。

對此,曾銘宗曾表示,「在國內,中信金堪稱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業者,如果規模能夠更壯大,有潛力比照星展銀行的模式,以亞洲一線城市做為拓點基礎,成為大型區域性銀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