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基走出血汗代工,搶下美軍、BMW訂單

二線台廠轉做品牌 踢走戴爾當老二

曾是電腦代工廠神基,六年前開始做品牌,主打軍、工用電腦,先低價入市,再與微軟等大咖合作軟體服務,獲美軍青睞。

神基創辦人:苗豐強(圖左)、董事長:黃明漢(圖右);20年前神基做的軍用電腦(圖)1台21公斤重,隨著科技進步,現在軍人也拿平板了。

神基創辦人:苗豐強(圖左)、董事長:黃明漢(圖右);20年前神基做的軍用電腦(圖)1台21公斤重,隨著科技進步,現在軍人也拿平板了。(攝影者.曾千倚)

美國在中東戰事越熱,有一家台廠身價越高,堪稱是另類的「IS概念股」!

二線筆記型電腦代工廠神基,六年前還是一家要看品牌臉色的小廠;二○一四年第二季,它的自有品牌Getac卻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強固型電腦(編按:強調防水、耐摔、抗寒耐熱,不怕惡劣環境的電腦),美軍在前線用它打科技戰、美國各大警局用它和歹徒鬥智,連德國豪華車寶馬(BMW)維修廠都要靠它確保工廠不停工。

世界第一軍事大國美國,是強固型電腦供應商競逐的大客戶,神基今年首度從戴爾(Dell)手中搶走美國軍方單子。根據技術分析權威調查機構VDC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Getac今年第二季全球市占率一五.九%,不僅撼動老大松下(Panasonic),還踢走老二戴爾,尤其在北美的成績是前所未有的好,市占率比第一季高出六.二個百分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