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數據預測病毒路徑,亞洲首富搶投資

就是他 畫出伊波拉死亡地圖

當伊波拉病毒在全世界蔓延,造成恐慌時,一家來自加拿大的公司,以大數據預測病毒的流向,只要幾分鐘就能畫出死亡地圖,技術比Google還強。

拜歐迪公司執行長 喀麥隆.可汗

拜歐迪公司執行長 喀麥隆.可汗(來源.Dr. Kamran Khan)

當伊波拉病毒如火山岩漿般流竄蔓延,造成全球四千多人喪生,引爆世紀黑死病的恐慌時,一支來自加拿大的二十人團隊,卻極可能成為人類救星。

這一家拜歐迪公司(Bio. Diaspora),是全世界第一家運用大數據(Big Data)技術,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分析歸納出病毒擴散的途徑,繪出一張張「病毒地圖」,進而預測出下一個可能爆發大規模感染的區域。

只要有新疫情出現,拜歐迪就會接到從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管局、歐盟疾管局等全球各地來的求救電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