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當宏碁小螺絲,陳柏愷發明空中簽名

60分鐘演講 他讓郭董掏六千萬投資

因為研發出全球最快、最準、最便宜的空中簽名辨識技術, 讓陳柏愷意外被郭台銘相中,砸錢投資,變成身價破億CEO!

AirSig執行長 陳柏愷

AirSig執行長 陳柏愷(攝影者.賴建宏)

六十分鐘的演講,讓三十七歲的陳柏愷,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見,甚至掏出新台幣六千萬元投資他的「簽名辨識」技術,不僅讓他剛成立的新創公司市值上看六億元,也讓這個原本年薪只有五十萬元的博士生,身價破億。

這個簽名辨識技術到底多厲害?「在空中畫一個圈,手機鎖自動打開,」AirSig執行長陳柏愷在今年AppWorks Demo大會上,展示他所研發的軟體,他利用手機裡原本的陀螺儀來感測簽名筆畫,相較於現有的臉部、指紋和密碼輸入等安全辨識,必須仰賴高成本硬體,這個幾近零成本的軟體,未來大量使用時可賣出技術授權,華碩、宏達電和三星等科技大廠也都曾私下向他打聽,想知道此技術在手機安全認證的應用。

「六千萬元是(新創公司)首輪募資算高的了,」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表示,該技術可應用在手機、電子商務支付、穿戴式裝置和智慧家庭,應用性廣,而這也是外界猜測,郭台銘之所以大手筆壓寶他們的原因。舉例來說,當你回到家時,利用空中簽名打開大門,此時指令會被送到控制中心,系統辨認你的簽名後,即可打開相關裝置,例如冷氣,並且調到你最喜歡的二十三度。空中一畫,就改變未來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