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空仍股價創新高,投資人為何追捧?

賣廣告嘗甜頭 臉書按讚變按Buy

臉書第二季財報大賺廣告財,正式宣告從社群網站, 躋身網路行銷平台。未來只須點兩下,就可完成交易, 過程中也許滿足了金主,卻讓使用者的隱私,正在崩壞。

臉書積極開拓行動廣告市場,今年剛設立的大中華區電商主管就飛來台灣,拜訪相關客戶。

臉書積極開拓行動廣告市場,今年剛設立的大中華區電商主管就飛來台灣,拜訪相關客戶。(攝影者.張家毓)

美國時間七月二十四日,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股價創歷史新高,一度來到七十六.七四美元,最近三個月已經上漲了二○%,其市值甚至超越了可口可樂、花旗、迪士尼等美國著名企業。和兩年前臉書剛上市時,《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富比世》(Forbes)、《財星》(Fortune)等知名財經媒體看空相比,簡直判若兩人。

從數據來看,臉書股價大漲,主要歸功於行動廣告的貢獻。據臉書第二季財報顯示,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六一%,行動廣告占營收六成。以比率來計算,去年全球每一百元的行動廣告支出,有十七元進臉書口袋,市占率成績僅次Google。

不過這個社群網站龍頭近期推出新服務:「購買(Buy)」按鈕,努力擴大行動廣告市占率,這才是臉書股價受到投資人追捧的根本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